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体育局要员靶场“追星” 刘鹏亲临射击场督战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今年2月中旬,一支“特种部队”由广东悄然抵达首都北京,并进驻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北京射击场)。从那一刻开始,这个地处北京西郊、栖于西山脚下的荒凉地方就被神秘气氛所笼罩。

这支队伍就是中国射击队,他们担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落第一枚金牌的重任,还有将中国代表团送上金牌榜前列的使命。武警把门,闲人免进……这在外人看来戒备森严的地方,近日却有密集的人员往来。据记者了解,往来的人员多数是全国各地体育主管部门乃至政府机关的要员,他们来京的目标就是“追星”。

  刘鹏亲临射击场督战

  今天,女子50米步枪3×20的决赛靶场显得有些特别,因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一把手刘鹏局长正端坐在场下,他是近日来到靶场观赛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这场比赛关注的焦点是杜丽,她非常有希望获得第2个项目的奥运会参赛席位。而作为雅典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获得者,杜丽无论在哪里都是焦点“明星”,这次刘鹏局长也当了一回“追星族”。

  去年年底,中国射击队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刘鹏局长就曾专程赶到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蹲点”。他和运动员一起在基地吃住,展开了深入的调研。而首次到靶场看望队员训练时,刘鹏就提议到步枪靶场看看杜丽,可见他对这位山东姑娘的关心。

  虽然最后一枪只打出9.6环,但杜丽还是凭借前面积累的优势获得第2名,并以91分的奥运积分位居第2位,从而拿到该项目的奥运席位。赛后,面对队友的善意玩笑,杜丽笑着说:“管他呢,反正能进去(奥运会)就行。其实还剩两枪的时候我就知道肯定能进了。”

  “杜丽,你这个越是大赛成绩越出色的优势,至今没改啊。”刘鹏局长笑着夸奖杜丽,对她拿到第2个奥运席位表示鼓励。

  段世杰嫌靶场不热闹

  国家体育总局将射击项目看作重中之重,从领导的探望密度就可知一二。去年大年三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就亲临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和中国射击队队员、教练以及家属进行联欢,并参加了队内组织举行的烧烤晚会。

  而在射击队抵达北京后,段世杰也来到靶场观战并提出指导意见。日前,在看到空空荡荡的靶场缺乏奥运气氛时,段世杰就认为,这样的环境并不太利于队员“模拟奥运”,当前亟须提高运动员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

  “训练和队内选拔赛的氛围与奥运会完全两样,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队员在平时有很出色的表现,而一到国际赛场就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段世杰说,他希望靶场再“热闹”一点,让队员提前感受大赛的气氛。段世杰表示,将在奥运会之前,尽可能多地为队员们创造实战环境。

  每逢提到大赛发挥失常的问题,人们总是会以王克楠在雅典奥运会痛失跳水金牌的事例作为深刻教训。段世杰也再次提到这件事,他希望运动员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去,增强抗干扰能力,不要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各地官员纷抵京探望

  每个项目的奥运席位争斗都是在4~5名国家队选手之间展开,而观众席上除了记者外还有一些身穿便服的观众。记者一经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他们一方面是为本地队员鼓劲,另一方面也是了解运动员近期的训练状态和心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有利于队员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佳绩。

  据了解,在北京射击场内有一间招待所,近期这里几乎人满为患。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官员前来咨询有没有房间,希望能住在这里,拉近与队员之间的距离,增强沟通。

  像杜丽参加女子50米步枪3×20决赛时,观众席上就坐着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赛后,张洪涛对杜丽的表现大加赞赏:“她凭的就是扎扎实实的硬功夫,杜丽到了大赛从不手软,这点的确让人佩服,”张洪涛笑着说,言语间就像杜丽的“粉丝”,“我对她充满信心,她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据了解,输出射击运动员较多的陕西、山东、上海、浙江等地体育局领导近期频繁进京,探望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已经成了各地体育职能部门的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