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瑞羽15日看点:张宁将战皮红艳 韩女双挑战国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五天的比赛中,今天各个单项都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男双国羽已经彻底出局,男单林鲍之争又是内战,因此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女选手的比赛中。女单谢杏芳和张宁都将对阵效力于欧洲的海外兵团成员,其中张宁的对手是去年在全英赛上淘汰过自己的皮红艳。女双方面,张亚雯/魏轶力能否抵挡住李孝贞/李敬元的进攻这将非常关键。

  男单,林鲍再演中国巅峰德比

    在上周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鲍春来历史上第15次输给林丹,导致他与林丹的22次交锋中处于非常明显的下风。

  去年在全英半决赛上击败鲍春来后,林丹就这样说过,“因为我和鲍春来一直在一起训练,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都比较熟悉,所以看上去我赢得轻松些。”林丹说道,“但鲍春来实际上是我交手过的最好的球员。”林丹的回答也解释了为什么他在和鲍春来的交手中总是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林丹在比赛中杀球的次数很少,多数是以拉吊为主,然而即便是把自己的必杀技收起来不用,仍然完胜鲍春来,他的技术和速度确实比鲍春来出色一些,不过问题的根源还是出在鲍春来的心态上。小鲍和林丹相比有两个先天的劣势,其中之一就是天生性格不够张扬。在竞技体育领域,好好先生或好孩子是无法成为王者的。然而王者之气不是与生俱来的,想要有王者之气就必须有霸气,要有打败所有对手的强硬气势。这样的性格是成为超一流选手的必须素质,而鲍出来缺乏的就是这样的性格。今天鲍春来能否给我们一个惊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女单,看张宁如何复仇

  张宁的一切梦魇,其实是从去年的全英公开赛半决赛开始的,那之前我们很难相信张宁会接二连三地在国际比赛中输给排名比自己差的选手,当时她因为陈旧性老伤,被法国的皮红艳抓住机会实现突破,张宁因此霉到现在。俗话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欲以一个女单冠军来巩固自己参加奥运会好地位的张宁,肯定渴望在今天淘汰皮红艳顺利杀进决赛。

  在去年的全英赛之后,张宁立即就在瑞士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以及成都大师杯上连续击败皮红艳,今天两人的对话,如果张宁不再出现潜在的伤病问题的话,她发挥正常胜出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大。皮红艳技术比较全面,是羽坛的一位老将,比赛经验比较丰富,作风很顽强,虽然皮红艳也曾是中国球员,现在又为法国队打球,但是由于缺乏系统的训练,整体实力还是不如中国队的主力。不过作为底子比较厚,国际大赛经验又很丰富的皮红艳来说,善于等待国羽主力状态出现偏差从而取得某些局部战役的胜利,是她的拿手好戏。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有异曲同工之妙,谢谢杏芳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徐怀雯。

    女双:狙击李孝贞/李敬元

  李孝贞/李敬元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上连赢三对中国女双主力,最终还将冠军抢走。这次瑞士公开赛,女双四强的格局再次呈现三对中国选手围剿李孝贞/李敬元的局面。

  这次首先在半决赛中与李孝贞/李敬元对阵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张亚雯/魏轶力。另外,杜靖/于洋将与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

  另外,在混双比赛中休战一轮的何汉斌/于洋将挑战劲敌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在贞,今天这场比赛很值得关注,如果何汉斌/于洋能战胜对手,中国混双将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如果何汉斌/于洋今天输球,混双将继男双之后,成为国羽第二个与冠军无缘的阵地。(仁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张宁 | 林丹 | 皮红艳 | 林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