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霍华德成新一代大师 空中接力绝杀马刺惊呆邓肯

  一年前的2月9日,年轻的德怀特·霍华德第一次在职业联盟中扮演“终场狙击手”的角色,他选择的对手和方式与自己的身份完全相符。在强大的马刺面前,更确切地说,是在联盟头号大前锋邓肯面前,霍华德呼啸着跃起,单手将队友蒂尔克奥卢发出的界外球直接按进网底。

  在这记必将载入史册的“空中接力”前,安利球馆的电子钟标示着0.2秒,马刺只要捱过这一眨眼的时间,就能把比赛拖入加时阶段。霍华德结束比赛的方式,让对手也不得不敬佩,当时的马刺后卫布伦特·巴里说:“德怀特仿佛一伸手就能摘下云彩,他完成了一次绝妙的配合。”

  大多数终场绝杀都是以跳投的方式进行,那更像是夜幕笼罩下的熟练暗杀,精彩而不够磊落。霍华德的方式为终场绝杀添上了一层英雄主义色彩,他毫无顾忌地攻向防守最严密的地方,击败对方最强的球员,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霍华德在那场胜利中独得30分,抓下8个篮板球,就在完成那记“空中接力”前0.6秒,他还将马刺控卫托尼·帕克的投篮盖飞,挫败了对方的绝杀。在此之前,NBA的最近一次扣篮绝杀还要追溯到2002年斯塔克豪斯帮助奇才绝杀湖人,至于“空中接力”绝杀就更为罕见。

  “感谢上帝让我们拥有德怀特。”当时的魔术主帅布赖恩·希尔说,“只有他那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魄,才能打出如此不可思议的‘空中接力’。这是一次完美无瑕的配合,从完美的传球开始,以完美的扣篮结束,只有德怀特能做到这一点。”

  一年之后,霍华德站在新奥尔良球馆,带着顽皮的微笑解开运动外套,露出里面的超人斗篷。第二次参加扣篮大赛的霍华德不仅如愿夺冠,还为自己赢得了“扣篮超人”的新绰号。没有人会为这一天的到来感到惊异,早在霍华德在邓肯头上高高跃起时,新一代“空中接力大师”的头衔已非他莫属。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德怀特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