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游泳中心驳斥于芬上诉 中国跳水队从无财务账目

  早报讯 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矛盾愈演愈烈。对于于芬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周继红克扣百万奖金一事,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昨天正式发表声明,指出于芬的言论损害了跳水队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且还虚构或捏造了许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内容,构成了对个人的人身攻击。

  矛头直指奖金分配

  于芬本周在接受采访时爆料,称周继红克扣跳水队的百万奖金。她表示自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发出一封检举信,还表示将向中央纪检部门递交举报材料,并有可能采用法律武器。

  “我从1998年到清华大学至今已经整整10年,期间我的学生几乎每年都有获得世界大赛、全国比赛前三名的,按照相关奖励政策,我应得的奖金大概数百万元,但国家队一共给过我三次奖金,总额为15.8万元。”于芬在博客中披露了上述细节,她所指的学生包括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冠军,以及林跃、周吕鑫等现役国家队主力队员。

  跳水队无财务账目

  昨天下午,游泳中心由主任李桦出面,召集部分媒体记者举行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针对于芬的相关言论发表了声明。

  声明的核心部分,就是针对游泳中心克扣奖金的回应,“每次进行(奖金)分配时,首先由国家跳水队和跳水部提出方案,其次由办公室包括财务人员进行复核,最后报中心领导批准后具体实施。我中心成立十年来,不存在克扣教练员奖金的问题。”

  李桦同时强调:“国家跳水队并无独立的财务账目,所有财务往来全部由我中心统一管理。”这一条意在指出周继红作为跳水队领队无权调配奖金。

  针对这一声明,昨晚刚刚结束训练的于芬认为中心在回答奖金分配问题上偷换概念,“跳水队拿到的奖金中,属于我的那部分奖金没到我手。”她同时声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抢队员”总局早有定论

  于芬此前指责国家队有的教练到了60岁,已经拉不动保护带。在声明中,中心肯定了现有教练组的能力。“全队教练班子结构合理, 其中包括了像钟少珍(郭晶晶分管教练,生于1948年,今年刚好60岁)这样的优秀教练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此对现在教练班子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 而于芬认为这不是此声明的关键,不予置评。

  至于于芬提到的“抢注”清华跳水队运动员一事,声明中称,此事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早在2005年已有定论,主要原因在于“于芬同志不执行总局和我中心关于运动员注册和交流的相关规章制度”所致。对此,于芬打了个比方进行回应,“抢了人家钱包还说对方是小偷!”(1511503)记者 吴杨

  周继红PK于芬始末

  链接

  一、1996年奥运会后,于芬离开国家队,执教清华跳水队。1998年,中国跳水队重组,周继红成为掌权者。

  二、1998年,伏明霞来到清华,再投身于芬门下,正式复出。悉尼奥运会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伏明霞重返国家队,但于芬被排挤在国家队之外。

  三、国家队与清华抢队员。伏明霞之后,于芬培养了劳丽诗、周吕鑫、熊晴清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由于注册问题,离开清华,进入国家队。

  四、于芬高调要求重回国家队。今年1月15日,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表态欲重返国家队。10天后,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发表声明,予以回绝。

  五、2月22日,周继红在跳水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此事回应,称国家队没有调整教练的可能。

  六、3月13日,于芬再揭黑,指责周继红侵吞百万奖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