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欲效仿男足"拉杜配" 功勋教头马元安恐出山

  昨天中午,征战阿尔加夫杯的女足大部队返回了北京。而伊丽莎白则带领她的助教们回到了法国,名义上是度假,但所有人都清楚,法国人回来的可能性已经接近于零。因为,就在他们各自返程的同时,中国足协已经商讨出“后伊丽莎白时代”女足帅位的备选方案,“功勋教头马元安搭配陈金刚或王海鸣”的双责任制成为第一候选。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帅位:效仿男足“拉杜配”

  领队:刘殿秋接替张健强

  3月13日,在女足返回北京的前一天,留守北京的其他足协高层一直开会至深夜,商讨“后伊丽莎白时代”的对策。据知情人透露,足协探讨了多种方案,但经多方权衡,“功勋教头马元安搭配陈金刚或王海鸣”的双责任制成为第一候选。“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拉杜配’给了我们一种启示,在没有服众人选的情况下,不妨启用双负责制。”足协一位人士透露。

  据悉,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主要是因为奥运迫在眉睫。而马元安能借助他在圈内的影响力最快地拢聚起中国女足涣散的士气,陈金刚或王海鸣的执行协助又可以弥补老帅精力的不足。此外,女足新领队人选也已确认,足协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将接替张健强。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其为人行事低调,而此前女足几任领队均过于高调,频频“越位”。

  杨一民“掩耳盗铃”:伊丽莎白还是主帅

  昨天,与球队一同返回北京的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并没有出现在首都机场大厅内,而是直接转机返回安徽的家中。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杨一民否认了伊丽莎白下课的消息,“伊丽莎白现在还是主教练呀!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讨论选帅的事呢。”

  阿尔加夫杯督战期间传出了杨一民父亲去世的消息,这次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刚刚返回国内就直接赶回家里。对足协将在下周一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让伊丽莎白留任以及重新选帅的课题,杨一民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我到北京之后就直接转机回安徽了。选帅的情况我还没有听说过,还没讨论过这个事,伊丽莎白现在还是球队的主教练。”

  舌战

  队长李洁:马指导带队非常合适

  如果马指导(马元安)能来带队的话,我觉得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以前马指导就带过我,我们相处了很长的时间,相互之间都很了解,他对中国女足的情况一直都很了解,而且以前也有那么长时间的执教基础,他应该是很适合的。以前我们没尝试过马指导和陈金刚或者王海鸣的组合,只要相互之间能够尽快磨合好的话,今后还是很有希望的。

  前锋韩端:伊丽莎白非常优秀

  我觉得伊莎是一名好教练,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毕竟有些时候我们大家所看到的东西只是那么一点点而已,首先我觉得她的为人非常好,非常正直。其次,不管她带队的水平怎么样,最终还是体现在比赛中吧,因为在四国赛包括东亚四强赛上大家的精神都是不错的。伊丽莎白是我的主教练,我了解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 王海鸣 | 张健强 | 刘殿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