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美国名将雷萨切克遭遇"冰刀门" 无缘花滑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在离即将在瑞典哥德堡举办的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开赛仅有几天的当口,已经坐稳美国男单选手头把交椅并雄心勃勃的要有所作为的伊万-雷萨切克遭遇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冰刀门事件,北京时间3月13日他在练习一个前外点冰3周半的动作时冰刀突然断裂并受伤,这一结果将直接导致他无缘3月17日开幕的世锦赛。

  雷萨切克曾经在05、06两届世锦赛上获得铜牌,他师从于曾经培养出著名华裔女单选手关颖珊的弗兰克-卡洛尔,并取得过三次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他有着出色的外形和身材条件,并掌握了高难度的四周跳,训练刻苦、动作规范,在现役的男选手中稳稳处于第一集团的位置,也是被美国队寄望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取金牌。

    上周五美国队出征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雷萨切克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还表示他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可是世事难料,在这次最严重的冰刀毁坏事件的前几天,他的冰刀已经连续四次发生断裂事件,而备用的刀具与鞋底无法达到理想的契合状态,被不祥预感笼罩的雷萨切克13日冰刀再度发生毁坏,在练习一个对他来说极其寻常的前外点冰3周半的单跳动作时,落冰的那一刹那他右足的冰刀承受不了巨大的撞击力,从焊接口处折断,毫无任何心理准备的雷萨切克当即失去平衡,体重达到了73公斤的左侧身体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随即被送往医院诊治,而X光和核磁共振的两项检查结果显示他左臂的腕、肘、肩关节都不同程度的受伤,另外包括韧带和软组织等部分也有损伤,虽然并无发生曾经被认为最坏的结果-骨折,但无论是从器材、身体还是心理上,他都不适合再参加下周的瑞典世锦赛了,而在2004年还是青少年选手时雷萨切克就曾经因为训练中骨盆骨折而几乎告别他挚爱的滑冰生涯,这次的事件是否和冰刀质量有关还有待调查,滑冰选手的冰刀损坏虽然也是常有的事,但这样高频率的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让人不免产生联想。

  雷萨切克受伤的左臂目前作了石膏和支架的固定,医生告诫他在半个月内他将不能做任何冰上的跳跃和旋转动作,面对这一令人啼笑皆非的意外,他显得无可奈何但也坦然的接受了这一事实,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最近的训练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佳,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令我遗憾,在这里我要祝杰里米好运”,他口中的杰里米是此前被列为第一替补的同胞杰里米•艾伯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老将李成江也在最后时刻因为队友吴家亮的腰部受伤获得参赛机会,我们可以看到国际滑联官方网站上参赛选手列表中他也从替补身份晋升为正式选手,这也是李成江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上周他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无论参赛与否他都会正式退役。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里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