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腰伤无碍比赛心态需调节 陈金安心养伤力拼奥运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日报记者 朱 凯)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拿到男单冠军后,陈金的奥运积分重回前四,江苏小将的首次奥运之旅似乎近在眼前。然而,在正在进行的瑞士超级赛中,陈金在首轮比赛中因腰伤复发退赛,这给他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昨天,陈金在德国转机后飞抵北京,下机后立即去医院拍片检查,待诊断结果出来,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医生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肌肉劳损,休息两天就好了。”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陈金语气很轻松,他的奥运梦想并没有被这次意外终结。

  腰伤无碍,比赛心态需调节

  在瑞士站退赛后,曾经有消息说陈金的腰伤很严重,极有可能影响到奥运前景。但拿到医生的诊断书后,陈金很快从退赛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他的手机,电话那头的声音很轻松,丝毫听不出意外退赛后的沮丧。“回来后就拍了片子,医生说没大碍,正常的肌肉劳损而已,休息两天就能正常训练了。”陈金告诉记者,他的腰部本就有老伤,不过对训练比赛没有太大影响,“我们打羽毛球的,出现这种伤病很正常,长时间的运动疲劳后,难免会对肌肉有劳损。”

  全英公开赛夺冠后,陈金正处在一个很好的上升势头,瑞士站退赛对他的打击着实不小。“还是会有一点失望吧,感觉最近的状态刚打出来,这个节骨眼上受伤,对奥运积分影响挺大的。”这次受伤也给了陈金一个教训,“那场球老想着要尽快拿下来,心里一急,身上用力太猛了点,结果杀球时把腰部给拉了一下。以后的比赛,还是要在心态上稳一点。”

  安心养伤,为奥运再拼一把

  全英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帮助陈金在奥运积分排名上超越丹麦老将乔纳森和印尼名将索尼,跃升至第四位。本来,陈金只要在瑞士站打进八强,就将基本锁定奥运席位。然而,瑞士站首轮退赛让他没能拿到有效积分,江苏小将的奥运前景再度扑朔迷离起来。

  幸运的是,陈金的两大竞争对手想要完成超越也非易事。在瑞士赛上,排名第六的索尼首轮即被中国选手陈郁淘汰,能对陈金构成威胁的对手只剩下乔纳森。而丹麦老将要想超越陈金,必须在瑞士站打入决赛,但乔纳森在第三轮将遭遇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一旦后者成功阻击乔纳森,陈金就将提前锁定奥运席位。

  无论如何,进军奥运的希望如今还攥在陈金手里,在奥运积分周期结束前,他还有印度赛和亚锦赛可以捞取积分。“现在不去想那么多,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好好养伤,赶上最后两站积分赛,为奥运资格再拼最后一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