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权力之争成焦点 结束比赛伊丽莎白回家(图)

伊丽莎白走了,战绩不佳或许是足协最好的借口

“现在接手还来得及吗?”(设计独白)

  结束了阿尔加夫杯的征程,伊丽莎白也回到了位于法国诺曼底的家中,尽管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离任通知,但是伊莎知道自己即将告别中国女足,并把这看做是一种解脱。同时,中国足协也正忙着寻找下一任女足主帅的人选,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目前最有可能的方案是重建中方教练组,以集体的智慧带领女足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权力之争成焦点

  伊莎的假期是早就定好了的,只是那时她还不知道自己的这个探亲假成了中国之旅的终点。
昨日上午中国女足已经回到了北京,足协并没有按照之前约定那样给予伊莎任何明确的答复,那是因为伊莎是铁定下课的,足协需要时间寻找新的主教练人选。

  之前有消息称陈金刚和高荣明进入足协的考虑范围之内,现在又传出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和老帅马元安也有接替帅位的可能。据悉,陈金刚确实收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让他考虑接手中国女足的事宜,但陈金刚提出足协放权,由他亲自组建女足教练组的意见,鉴于之前数任教练都难脱足协干涉,陈金刚的想法肯定很难获得足协领导的支持。毕竟,当年马良行就因为希望获得更大的执教权力而与领队和中国足协产生隔阂,最终导致小马下课。至于高荣明和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都不愿意蹚女足国家队的浑水,马元安也只愿出任女足国家队的顾问,而非主教练。因此足协领导在选择“土帅”的问题上再次陷入困境。正因为如此,队员们也存在着究竟谁会来接替伊莎的困惑,毕妍告诉记者,她们也不知道伊莎是否会走,所以对谁会成为下任主帅更是无从谈起,因为足协从来就没有说过。作为球员,她们的任务就是踢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整个队伍的目标就是为了奥运会。

  教练组方法可行

  尽管足协已经放宽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目标,但是在仅剩五个月的情况下,要想让玫瑰们做到面貌一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任何一名本土教练都不会在这样的混乱局面下冒险上任单打独斗。记者通过足协内部人士了解到,借鉴中国男足的经验,目前很有可能采取足协分管女足的领导牵头成立教练组,再以执行教练负责实施日常训练的方法来掌管中国女足。

  不论是多曼还是伊莎时代,王海鸣和哈威组成的中方教练组一直兢兢业业地做好辅佐工作,这点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肯定。在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情况下,让熟悉中国女足的王海鸣和哈威出任执行教练,配以马元安这样的元老顾问,再加上有中超执教经验的陈金刚等教练的智慧组成教练组,这样的教练集体更有包容性,也更符合目前女足的实际情况。

  3月26日,中国女足将在香河集中,备战中朝邀请赛。利用这10天的假期,中国足协四大副主席将商讨新任主帅的人选问题。鉴于时间的紧迫,成立教练组无疑是现在最可行的方案。本报记者丁潇雅

  李洁:队内有点小矛盾

  女足国家队老将李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队里现在可能是有一点点的矛盾吧,杨主席过去之后也给我们进行了一些调和,给我们队员一些鼓励,每一场比赛之前都动员我们要打好比赛。我想我们作为队员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其他的事情由教练来解决吧。”

  如果不是身在其中,恐怕很难知道前方到底发生了什么。可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一旦女足队员之间有了矛盾,何谈相互信任和默契配合。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伊丽莎白 | 智慧 | 林志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