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王海鸣难堪大用马元安年长 女足帅位唯金刚敢接

  本报讯 丁元元 昨天,在阿尔加夫杯中表现差强人意的中国女足回到了国内。除了法国教练组直接返回法国休假以外,杨一民和张建强也没有出现在大部队中。

  伊丽莎白前途如何?虽然之后杨一民向记者表示“目前伊丽莎白还是女足的主教练”,但有消息说,中国足协最快在下周一就会公布新的主教练。

  有媒体称,未来的主教练可能由马元安与陈金刚或王海鸣组成双主教练,但据记者了解,两位教头都很难上任,目前最可能接手球队的还是天津人陈金刚。

  马元安年事已高

  目前各地方女足俱乐部正在昆明集训,马元安也在那里督训。对于将接手中国女足的说法,马元安含糊地表示:“我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中国足协也没有人找过我,更没有谈论这方面的问题。所有关于中国女足问题,我因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而一位“铿锵玫瑰”时代的老国脚则透露:“他说根本没有这回事。以目前女足这种状况,谁当主教练恐怕也很难改变。马指导毕竟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不太可能再挂帅了。”

  陈金刚提出计划

  天津教练陈金刚是最早被爆出的主帅候选人,据说他是在“喝高了”的情况下,无意中讲出这个秘密的。

  此前,陈金刚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表示,如果中国女足有需要,他将义不容辞。据了解,目前他已经与足协领导有了更深的交流,并提出了自己在“组阁权”上的初步要求,甚至要求自己指定领队的人选。

  但这个问题也可能是他上任的一大障碍。从张建强主动给媒体发消息说已经把伊丽莎白“搞”下去一事来看,他恐怕未必会离开领队的位置。而由于在阿尔加夫杯比赛期间,张建强已经有了利用媒体大肆宣扬他将要辞职并以此逼宫的先例,一位资深圈内人士给记者分析说:“之前‘各打五十大板’的说法,很可能是张建强的又一次逼宫。”

  王海鸣难堪大用

  作为中国女足的老臣和世青赛亚军教头,王海鸣早就有被扶正的资本。但之前没有,以后恐怕也已经不会再有。

  且不说他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两次打阿尔加夫杯都创下历史最差,也不说他消极防守的战术思想,就说队员的关他也未必过得了。在裴恩才当政期间,裴哥出于信任把队员的选拔权交给了王海鸣,但他选的大部分都是北京籍球员或者是他曾经带领出征世青赛的成员。

  虽然那些球员也承认王海鸣很器重她们,她们也说那支队伍里没有一个人喜欢他。上届阿杯,很多队员就因为有“整”代理主教练的想法,这才创下了历史最差。

  因而,足协内部对于王海鸣的问题早有定论:“就他那点能力,算了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张建强 |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