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团体世锦赛王濛超纪录 中国小组第一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子第一组的预赛率先在哈尔滨结束,由王濛、周洋领衔的中国队以54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一,进入次日的A组决赛。日本以17分居末,只能进入B组决赛,参加5到8名的角逐,而加拿大和意大利则参加晚上进行的落选赛。另外,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中,王濛的1分29秒495以及周洋的1分29秒933都超过了世界纪录。

  世界团体锦标赛是有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级别的团体赛,参赛队为当年度世界排名前八的男女代表队。排名在第1、3、5、7的队在预赛第一组,排名在第2、4、6、8的队被排在预赛第二组。在小组赛中排名第一的队伍直接进入次日的A组决赛,排名小组第四的则进入B组决赛。两个组排名第二、三名的队伍参加第一天晚上的落选赛,获得落选赛前两名的队参加第二天的A组决赛,获得落选赛第三、四名的队参加B组决赛。

  因此,在首日的争夺中,中国女队的最大劲敌韩国队被分在了下午的第二小组中。在15日上午的比赛,中国和加拿大,日本以及意大利进行角逐。

  首个项目女子1000米决赛是中国队的强项,王濛和周洋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单项锦标赛中包揽冠亚军。结果也不出所料,周洋先发出场,起步便开始领先,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结束。而王濛则是最后一个出场,排在2道的她上来也是抢得领先位置,并轻松为团队拿到5分。第二个出场的刘秋宏在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她虽然排在第4道,然而,在半圈不到的第二个大弯时,她从外线切入,并获得头名。在1000米的四名 中国选手中,唯一没有拿到第一的是世界排名第3的赵楠楠,她在比赛的最后一圈时被意大利选手超越。

  

  随后进行的500米是王濛的最强项,2006年她在都灵冬奥会上摘得该项目的金牌,本赛季,她更是三次 打破世界纪录。因此,团体比赛中,由她来打头阵。王濛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她在比赛中滑进 44秒,以巨大优势获得第一。随后的争夺相对激烈,比赛中有队员犯规,甚至摔倒,但刘秋宏,付天宇和 赵楠楠还是取得头名,继续巩固中国队在项目上的领先优势。

  第三项3000米中,中国队派出刘秋宏和周洋出战,周洋是中国短道的后起之秀,在刚刚结束的单项世 锦赛中,她在3000米中夺得金牌。比赛精彩激烈,中国队一直处于领先,但加拿大选手在比赛还剩最后三 圈时突然加力,最终,通过合作,周洋以5分38秒201夺得第一,加拿大的两名选手分获二、三名,刘秋宏 名列第四。

  三轮以后中国队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24分之多,已经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在随后的3000米接力中 ,王濛并没有参加,由周洋,刘秋宏,赵楠楠以及付天宇的中国队依然实力高出很大一截,领先第二名加 拿大2秒完成比赛。

  最终,中国队以54分的总成绩排名榜首,进入次日A组决赛,日本位列第四,进入B组决赛的争夺,总 成绩17分。加拿大和意大利队以31和18分列小组二、三位,进入到晚上的落选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 赵楠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