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股市盘点:火箭手握绩优股 终熬到大盘翻红

姚明56张感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队击败老鹰和山猫队之后已经取得21连胜,连胜场次位居NBA史上第二位,火箭队这一连胜纪录还可能继续,而且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火箭队现在的战绩已经提升至西部第二,整体战绩表现要明显好于上个赛季。其实,火箭队本赛季战绩不错的基础是球队此前在NBA球员股市当中所进行的一系列运作,火箭队今年的人员运作幅度非常之大。在去年休赛期送走朱万-霍华德、斯潘诺里斯等球员,引进了斯科拉、兰德里、弗朗西斯和麦克-詹姆斯等人,在今年的赛季中期交易当中又送走了柯克-斯耐德、麦克-詹姆斯和邦奇-维尔士等球员,得到了鲍比-杰克逊等。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火箭队在这一波波的股市淘金大潮当中到底是亏是赚。

  1、球员数据对比

  在火箭队去年夏季进行的球员运作当中,对球队本赛季影响最大的当属将朱万-霍华德送走,引进斯科拉和兰德里补强大前位置这桩买卖。 火箭队在去年夏天是用朱万-霍华德从森林狼那里换来麦克-詹姆斯,虽然从本赛季的进程来看,火箭队有些吃亏,因为本赛季麦克-詹姆斯并没有能够融入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当中,起到帮助球队的作用,但是火箭队甩掉霍华德的大合同之后,腾出大前锋的位置,此后火箭总经理经过妙手运作从马刺队那里换来了已经在欧洲和国际赛场成名已久的路易斯-斯科拉,此后又通过选秀得到兰德里来补强大前锋位置。霍华德上个赛季在火箭队的数据虽然还算不错,但是这个赛季被火箭队交易出去之后数据随着状态一起下滑,由上赛季的场均9.7分和5.9个篮板急跌至1分和1.7个篮板。斯科拉本赛季截止目前在火箭队的数据达到了场均9.2分和5.7个篮板,和朱万-霍华德上个赛季的数据相差不多,而且兰德里本赛季也有场均8.5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表现,从大前锋位置的整体实力对比来看,火箭队的这笔买卖可谓是大赚特赚了。现在让我们再看看火箭队的另外一笔大交易,那就是赛季中期交易时用麦克-詹姆斯和邦奇-维尔士换来了鲍比-杰克逊,麦克-詹姆斯本赛季的数据是场均6.5分和1.6个篮板,邦奇-维尔士本赛季截止目前的数据是场均9.2分和5.1个篮板,鲍比-杰克逊的数据是场均7.1分、2.4个篮板和1.7次助攻。从数据方面来看,火箭队这笔交易是比较吃亏的。火箭队的另外一桩中期交易是用柯克-斯耐德从森林狼队换来“扣篮王”杰拉德-格林,格林已经被火箭队裁掉,对这桩买卖进行比较已经没有意义。

  2、球队战绩变化

  火箭队在经过了夏季的人员大幅度调整之后,赛季之初经历了一段艰难的磨合期,这使得火箭队的战绩出现了大起大落的状态,赛季之初取得6胜1负的良好开局之后,火箭队陷入低谷,紧接着就是6连败,火箭队当时一度掉到了西部前八之外。不过随着斯科拉逐渐适应NBA的比赛节奏,再加上经过阿帅尔曼逐步调整阵容,启用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等年轻人,火箭队的战绩逐渐回升,在获得21连胜之后,火箭队的排名逐渐由21连胜之前的西部第10名提升至现在的西部第2。

  3、球队数据变化

  火箭队本赛季场均得分方面达到了场均得分方面为97.1分,排在全联盟中游位置,场均限制对手得分方面为91.2分,仅次于凯尔特人队和活塞队,排名全联盟第三位。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火箭队以43%仅次于凯尔特人,排在全联盟的第二位。上个赛季在范甘迪的率领之下,火箭队的场均得分为97分,也排在联盟中游,场均限制对方得分方面为92.1分排在联盟第三位,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以43%排在全联盟的首位。从这几项数据对比来看,火箭队本赛季比上个赛季略有进步,但是火箭队在21连胜期间的实际数据要远比平均数据强很多,赛季之初火箭队处于磨合期的糟糕数据表现拖了火箭队平均数据的后腿。

  4、球队前景展望

  火箭队目前的化学反应相当不错,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之下,球队的战术配合渐入佳境,在姚明没有缺阵之前,火箭队就已经催化出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在姚明因伤缺阵之后,麦迪发挥了球队领袖的作用,继续把其他角色球员充分地融入整个战术体系当中,阿尔斯通和巴蒂尔均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斯科拉和兰德里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凭借攻守均衡的打法,现在的火箭队实力当属西部一流,杀入西部季后赛应该不成问题。不过,火箭队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先是姚明因伤本赛季报销,接下来兰德里已经因伤缺阵了几场比赛。虽然火箭队目前势头不错,但是季后赛当中将会出现与常规赛完全不同的一番景象,在季后赛当中,缺少姚明这个强大内线的帮助,火箭队要想走得很远恐怕很难,更别提本赛季实现夺冠梦想了。一旦火箭队阵容当中再有哪一名主要球员出现严重伤病,火箭队的季后赛前途很可能就此泡汤。

  5、整体点评

  单单从球队总经理的角度来看,达利尔-莫雷本赛季所进行的NBA股市大淘金行动整体上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虽说在引进麦克-詹姆斯和弗朗西斯这两桩买卖上有些看走了眼,而且在送走维尔士那桩买卖上也小亏了一笔,但是在交易维尔士这桩买卖上实际上莫雷是暗藏伏笔,目的是为了进行“清仓”,积蓄更多资金,以便于在来年进行更多交易。在大前锋位置的买卖上,达利尔让火箭队满仓前进,大赚了一把,让火箭队补强了这个积弱多年的位置,让火箭队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达利尔-莫雷用他的数据分析理论让火箭队在本赛季的NBA球员股市淘金行动当中颇有斩获,虽然期间NBA股市动荡起伏,让人眼花缭乱,但是火箭队手握绩优股,终于挺到了最后,迎来了现在大盘翻红之时。(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詹姆斯 | 朱万 | 邦奇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