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队低凋出征世锦赛 内困外扰双人夺冠不乐观

  华奥星空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上午,中国花样滑冰队兵发瑞典哥德堡,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200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表示,由于张昊、佟健有伤在身,加上德国选手强势,中国双人滑夺冠前景并不乐观。

  做为世界顶级高手之一,中国双人滑曾多次在世界锦标赛摘金夺银。2006年和2007年更是蝉联该项目冠军。2006年冠军得主为庞清/佟健,2007年冠军则被申雪/赵宏博夺走。中国双人滑的实力有目共睹,然而提到本届世锦赛目标,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却显得相当低调。

  “老三(张昊)因为长疖疮整整耽误了一周训练,他的疖疮还没好,老二(佟健)的膝伤又犯了!”张昊的疖疮一共有两个,一个长在胳膊上,一个长在大腿根上,“胳膊上的倒还好说,大腿根上的那个因为位置比较特殊,给他的训练带来很大的困扰。”据姚滨介绍,张昊本周刚刚把整套动作完成,但受疖疮影响动作完成得比较吃力。“佟健膝关节主要是劳损类的老伤。”

  抛开运动员身体方面的原因,姚滨表示,“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大家都认为世界冠军可能是就是老二、老三了,其实这几年国外选手进步也非常快,比如现在德国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他们的实力就很强。还有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大奖赛总决赛后我们一直没碰过,他们现在实力怎么样我们也说不清,加上比赛场上的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很难判断谁到底能拿冠军。争取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吧,拿不拿冠军那是裁判的事情。”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三对双人滑选手,除了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另一对是刚刚在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双人滑铜牌的董慧博/仵一鸣,“这是继张丹/张昊后,中国小双人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拿到的第二枚奖牌,派这两个小将出征主要是从锻炼新人的目的考虑。”姚滨说。

  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17日至24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在单人方面和冰舞方面,中国队分别派出的是李成江(男单)、刘艳(女单)和于小洋/王晨。姚滨表示,由于单人和冰舞目前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13,为下届世锦赛多争取一个参赛名额。”(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张昊 | 佟健 | 庞清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