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AB股市盘点:火箭湖人淘得真金 小牛太阳被套牢

姚明56张感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受次级债的影响,美国股市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一直都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直到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的低开高收才让更多的行家认为:“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也许是股市下跌程度太过头了,标准普尔的报告称了推动股市反弹的契机。”

  其实,美国在此期间的股市低迷并没有影响NBA创造历史上较易规模最大的一个赛季。只是如此的交易规模对于各支球队现状以及未来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但究竟如何,就像变幻莫测的股市一样,谁知道呢?

  首先在NBA交易市场扔下重磅炸弹的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先是将雷-阿伦钓到了波士顿,然后雷-阿伦和皮尔斯成为了他们最大的诱饵,最后将去年夏天交易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也钓到了波士顿,从而组成了本赛季至今为止联盟中最为强大的三巨头。就目前而言,凯尔特人的强大是有目共睹的,三巨头为凯尔特人创造了多次涨停,而且整个赛季而言,至今为止三巨头的涨幅无疑是最大的,给凯尔特人带来的利润也是丰厚的——他们高踞联盟榜首就是明证。但是他们也为三巨头的存在付出了未来的选秀权,这无疑是拿明天赌现在的表现,如果三巨头今年或者明年没有为绿衫军带回久违的奥布莱恩杯的话,这支球队很快又将陷入前几年的危机中。

  凯尔特人的大手笔首先激怒的不是一群人而是一个人,加内特的东游直接爆发了“科比事件”,整个2007年下半年,人们关心的焦点似乎都是科比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公牛,但等待的结果是,湖人用了两个硬币从灰熊换来了一张百元大钞之后结束了这场纷争,但却让NBA的交易市场日益活跃。夸梅-布朗和克莱坦顿换来加索尔这个大牛潜力股的交易让湖人成为了总冠军几乎没有损失就成为了今年乃至今后几年NBA中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也彻底激发了西部球队的军备竞赛。毫无疑问,在得到了加索尔这个潜力股之后,湖人争冠之势已然不可阻挡。

  在看到湖人买进了极具升值潜力的加索尔之后,太阳队和小牛队显然是杀红了眼,他们几乎没用太多的时间考虑就追杀奥尼尔和基德这两支涨停股。

  首先接招的是和湖人同处一个赛区的太阳队,一直以来太阳都是整个联盟公认的强队,但他们却屡屡在季后赛折戟,这一次史蒂夫-科尔赌博般地用马里昂和班克斯从迈阿密热火请来了联盟中过去10年的统治者——大鲨鱼奥尼尔,目标直指总冠军,但这不仅让太阳背上了大鲨鱼庞大的身体而且还顺带扛起了奥尼尔庞大的合同,而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奥尼尔并没能让太阳带来好处,相反他却让太阳多年来练成的跑轰战术成为了一种尴尬,人们只能期待奥尼尔似乎能在季后赛为太阳创造一个奇迹。在这么一个只看重眼前利益的时代,太阳无疑将所有的赌注都下在了奥尼尔身上,如果失败,那太阳很可能就此沉沦。

  库班从来都不会掩饰对总冠军的渴望,而且他从来都不会为此吝啬,即使没有加索尔和奥尼尔的刺激,小牛最终也会将基德重新带回达拉斯,和凯尔特人以及太阳队相似,小牛也放弃了球队的将来,他们送走了可能会成为今后十年小牛控卫的德文-哈里斯而选择了今后两年小牛控卫的贾森-基德,库班显然会选择基德这颗速效救心丸,但基德的药效似乎到现在也未见疗效。而同时他们放弃了内线的苦力迪奥普之后更是让小牛的内线门户大开,丹皮尔虽然自称西部第一中锋,但是却始终撑不起小牛的内线。

  现在看来,小牛太阳都有被套牢的迹象,而且想要解套也不能指望一朝一夕的触底反弹。

  倒是同为西南区球队的火箭显得谨小慎微,他们在赛季前签下了麦克-詹姆斯和弗朗西斯之后曾一度被认为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是在发现错误之后,他们毫不犹豫地抛出了麦克-詹姆斯和维尔士重新换手,买进了熟悉普林斯顿打法的鲍比-杰克逊这支老牌稳定股,同时他们又让自己的年轻球员得到了足够的锻炼并且迅速成长为球队的得力干将,火箭似乎是这一系列交易中最没有伤筋动骨就能满足眼下和将来需要的球队,所以他们能够21连胜也就不足为怪了。

  东部的骑士去年打进总决赛之后今年的表现相对疲软,凭借小皇帝詹姆斯一个人的单兵作战在如今的联盟肯定是行不通的,于是他嚷嚷着要更有价值的实力股,于是他们送走了几乎来了个清仓大换血,他们送走了球队的半个主力阵容,德鲁-古登、拉里-休斯、纽贝尔、唐尼-马绍尔这些球队曾经的功臣全部出手,当然他们得到的回报也是丰厚的,大本钟华莱士、乔-史密斯、德隆特-韦斯特以及斯泽比亚克,交易从账面上看是漂亮的,但是相对于其他球队而言,骑士的实力仍然不能对总冠军构成足够的冲击力,同时他们这一干老将组成的阵容又会支撑多久呢?

  血色将至,季后赛就在眼前,而这几乎是衡量交易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也许不用等到未来,只需等2个月,所有交易的球队头上的那块招牌是红是绿,一切都会明朗。(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加索尔 | 阿伦 | 科比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