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高原比赛适应吗? 中国足球队今要破解三个谜题

  今天下午,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足球队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泰国队。走出了雾气缭绕的重庆,中国队能否在阳光灿烂的昆明展示出令人惊喜的表现呢?至少,球迷有三个谜题需要中国队通过中泰之战去破解。

  高原比赛适应吗?

  为了最大限度地给对手制造麻烦,中国队将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澳之战的主场设在了昆明高原。为了适应高原缺氧的环境,中国队在3月1日便上山开始了集训。那么现在,中国队的体能状态已经适应高原比赛的需要了吗?这是今天下午中泰之战的第一个看点。


  有消息称,中国队近来的体能训练情况已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专家的肯定。两位随队的专家通过一系列的生理数据检测,认为中国队的体能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这些纸上的数据能否真的转变为队员们在赛场上虎虎生风的奔跑能力呢?此外,中国队的热身对手泰国队前天才在曼谷集结,昨天下午姗姗来迟抵达昆明,今天下午就要进行比赛。这和澳大利亚队下星期来昆明的日程安排颇为相似。那么,泰国队球员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体能情况如何?这似乎也可以成为高原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制约澳大利亚队发挥的一个参照物。

  新打法效果如何?

  此次中国队在昆明集训期间,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完全“上位”,全权负责起了国家队的训练。那么杜氏打法现在是否已经让队员们更深地理解了呢?在此前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国家队在杜伊科维奇与福拉多的双双指挥下,反而找不着北,战术打法来了个“四不像”。那么现在,这种负面影响是否已经被完全消除了呢?

  在杜帅的打造下,中国队确立了在中澳之战中以高中锋韩鹏为核心的边中结合的进攻打法。围绕着韩鹏,杜帅和福拉多展开了多项针对性训练。而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国家队的分队比赛里,韩鹏更是屡有斩获,这更让杜帅和福拉多坚定了要用韩鹏对抗澳大利亚队的决心。“我们在战术里就需要一个像韩鹏这样的球员,能够把边路好的传中球利用起来。打澳大利亚我们肯定会以边路进攻为主,但是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队中像韩鹏这样特点的球员只有他一个。如果中间没有一个强力中锋,边路的传中效果要大打折扣。其实很多时候可能我们并不需要他直接得分,他的头球摆渡也可以给队友创造出很好的机会。”杜帅说。不过,对于韩鹏现在的状况,教练组还是多少有些担心。所以,目前教练组的初步想法是争取让他打半场球。所以,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中,韩鹏首发出场的机会很小,但是他很可能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届时,中国队能否在这位高中锋的带领下,打出漂亮的进攻,让人期待。

  红黄牌不再成灾?

  在此前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输球又输人。队员在场上的无谓犯规和危险动作招致了一张又一张的红、黄牌。如果这一情况发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赛场上,那么所造成的损失将难以令人想像。为此,中国足协请来了国际级裁判孙葆洁给队员们讲解裁判执法规则,主题之一就是如何避免红黄牌,如何利用规则合理进行战术犯规。

  据悉,为了惩戒队员无谓获得红黄牌给国家队造成重大损失,减少在国际足坛的恶劣影响,中国足协将出台一个新的硬性规定,即因为在国家队无缘无故或者暴力行为以及其他非体育道德行为得到红黄牌,并引起重大损失的,不仅要在国家队受罚,还要株连到俱乐部,即球员也将在联赛中受到处罚。今天下午,国足对阵泰国队。在比赛中,面对泰国队摆出的防守反击架式,中国队的球员们能否表现得更聪明一些,能否表现得更有耐心一些,能否表现得更文明一些,这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要知道,真正的血性应该体现在强烈的取胜信念上,而不是在球场上的恶意犯规。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杜帅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