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男子短道团体世锦赛 韩国队小组第一强势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男子第一组的预赛在哈尔滨结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在4轮比赛中得到49分,位列第一进入A组决赛。日本仅得15分,排名最后进入B组决赛,有奥运会冠军阿波罗领衔的美国积分35,与拿到22分排名第三的意大利进入晚上的落选赛。

  首先进行的1000米决赛,美国选手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第一组出战的莱维尔以及随后比赛的阿波罗都在本组中拿到小组第一,为母队拿到10分,虽然在后两组的较量中,韩国的宋灵泽以及名将李昊锡不负众望夺得首位,但在四组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仍以16比15,领先韩国队一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第二轮是500米决赛,这是短道中距离最短的一个项目,因为差距也不大,竞争也最为激烈。韩国的李昊锡率先出场,他以42分241的成绩顺利获得头名。虽然美国的西蒙在此轮比赛中,同样夺得第一,但双方在第三组的较量中,美国却占了下风。冬奥会冠军阿波罗由于起步有些落后,虽然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奋力拼争,最后仍只拿到第二,韩国的成始柏抢到第一,他在该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一。最终,两项过后,韩国队拿到31分,反超美国,后者以27分排在第二,意大利和日本分列3、4名。

  接下来的3000米比赛是韩国队的强项,最终,李成豁和李昊锡包揽一二名,美国队只有阿波罗一人位居第三,拿到2分。这轮过后,韩国队将他们与第二名之间的距离扩大到了10分,以39分的总分高居榜首。

  团体比赛中最后的接力项目至关重要,因为比赛中是双倍积分。最后一轮,领先的韩美两国的运动员角逐更为激烈。但无奈,团体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技战术都高出一筹,他们在5000米的接力中以6分52秒193夺得第一,美国以0.12的微弱劣势位列次席,意大利和日本依然排在最后两位。

  最终,韩国队总分49,进入次日A组决赛,争夺本届世界团体赛的1-4名。自2003年以来,该项目的金牌就在韩国和加拿大之间轮换,韩国是2006年的团体赛冠军,而去年的比赛中,他们输给了加拿大。后者将在下午进行小组赛第二小组的角逐,如果排名第一,也会直接进入A组决赛。(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波罗 | 李昊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