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国足昆明"残阵"对战泰国 不提复仇只言热身(图)

3主力肯定缺席

  自从高原备战以来,国足的阵容就没有整齐过。即便是到了比赛前,伤病也让国足退避三舍,不敢冒风险。昨日福拉多明确提出,3位主力徐云龙、周海滨、杜震宇将肯定缺席今日的比赛,而韩鹏的上场时间也要根据比赛情况临时调整。

  周海滨和徐云龙是目前国足的老伤员,徐云龙更是在最近一两天才跟随球队一起训练,周海滨在大部分时间里也是自己单练,为了保证3月26日的比赛,福拉多昨日已经明确表示,这两名队员肯定不会出现在今日的比赛中。
杜震宇则是国足新增伤兵,打完亚冠联赛后,杜震宇被诊断出肌肉拉伤,尽管前日连夜赶回了国足,但根据杜震宇的伤势,也高挂免战牌。此外,几名征战亚冠联赛的队员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由于在亚冠比赛中头部破裂,王栋在昨日的训练中甚至戴着头套,而张帅更是没有出现在赛前训练中,与泰国队的一场热身赛,相信杜伊和福拉多也不敢冒风险让这些有伤在身的队员上阵,加上缺席的几名海归球员,本场比赛,国足已经缺席了大半个主力阵容,比赛的价值也仅仅是适应高原比赛以及检验备战的效果。

  从昨日国足最后一次训练来看,国足将沿袭以往惯用的442阵型,李玮峰、王霄担任中后卫,孙祥出任左后卫,张耀坤将客串右后卫,4名前卫分别为肖战波、刘建居中;肇俊哲和蒿俊闵各自占据左右边前卫,前锋依然是朱挺和曲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阵容也是目前国足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不提复仇 只言热身

  亚洲杯前0比1负于泰国队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如今当两支球队在昆明再度相遇,没有人提出“复仇”这样的字眼,相反福拉多只是强调,比赛主要就是检验高原训练的效果。

  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都凑不齐,显然与泰国队比赛价值并不大。昨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直言表示,足球最本质的东西就是娱乐,只有没有压力,才能有好的发挥。特别是友谊赛,尤其是这次同泰国的比赛,实际上就是一个试验场,检验球队在高原集训的成果。“首先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球员们找到比赛的节奏和感觉,其次可以让我们如何适应在高原踢球。”福拉多说。

  由于只是一场热身赛,福拉多也准备让更多的队员找找比赛的感觉,除了几名有伤的队员,包括新增调的国奥小将都有机会得到出场。媒体最关心的还是韩鹏能否出场,对此福拉多表示,韩鹏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努力,比赛会给他一定的上场时间,以观察他的状态,至于具体的时间,将根据他的表现做决定。

  另外,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国足还展示了自己的新战袍。与老款战袍相比,国足新战袍的不同之处在于新增了长城图案,意为国足众志成城,如长城般坚固。今日,国足将身穿新战袍出战,当然国足更期待新气象。

  泰国队轻松抵昆

  昨天下午,中泰之战的另一位主角泰国队终于抵达昆明。除了几名在英超效力的当家球星缺席以外,其余主力悉数随队到昆。主帅詹维特表示,会尽力完成好陪中国队热身的任务。

  下午2时左右,泰国队一行32人由曼谷飞抵昆明,正式展开了短短两天的高原之旅。球队中除了主帅帕拉·詹维特及教练组和随行的工作人员以外,其余24名都是泰国队的队员。不过,在英超曼城和埃弗顿效力的苏里、维诺泰等泰国队的当家球星并没有随队来昆参加与中国队的这场热身赛。几位主力球星的缺席,意味着泰国队并没有把此次高原之旅当做一次真枪实弹的生死考验,对于与中国队这场热身赛,他们的心态非常轻松。

  在下榻的酒店稍事休整之后,泰国队在詹维特的带领下来到星耀体育城开始了来昆后仅有的一次训练。球队的训练氛围也很轻松,不仅整堂训练课对外开放,就连随队前来的泰国记者也上场跟队员一起边玩边练,整个球队丝毫没有赛前那种如临大敌的紧张。训练一小时后便结束了,泰国队的球员们有说有笑地离场,主帅詹维特也笑嘻嘻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与中国队这场比赛,他没有谈及太多,虽然去年他手下这支球队击败中国队那一幕仍然留在他记忆中,但在詹维特看来,那次比赛中国队的失利是因为有所保留,那并非中国队真正的实力。詹维特表示,感谢中国足协邀请来打这场热身赛,他们会尽全力发挥,希望中国队能充分利用好高原主场优势,打好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关键战。本报记者杨杰褚昆雅/文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徐云龙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