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世锦赛被罚下留阴影 鲍威尔克服心理障碍创纪录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以9秒74的成绩创下了新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赛后接受采访时鲍威尔说:“我甚至都不敢多看一眼那个计分牌,好像只再多看一眼,它马上就会变成10秒74一样,这一刻我等了太久了。”然而这一切却经历了很多的坎坷。

  鲍威尔1982年出生在牙买加,19岁开始练习短跑,出众的身体素质让他很快成为百米跑道上的焦点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飞人大战,鲍威尔无疑是场上的夺冠热门人物,与老将格林的霸气和新秀加特林的自信相比,鲍威尔则显得有些拘谨,他说:“站在起跑线前,我丝毫不怀疑自己的实力和绝对速度,那个时候我唯独害怕的就是起跑,因为2003年世锦赛给我留下的阴影让我感到窒息。

  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1/4决赛,鲍威尔和美国老将德拉蒙德被判抢跑犯规,由于在他之前同组的另一位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已经抢跑犯规,根据国际田联新的比赛规则,任何在一场比赛中第二次之后的抢跑运动员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德拉蒙德和鲍威尔当即被罚下场。

  鲍威尔后来说到:“当时我认为这不太公平,我可是第一次犯规,我就傻傻地站在那里,旁边躺着愤怒的德拉蒙德,我想,我就这样被罚下了么?其实就是这样,我们都出局了。”

  被罚下的经历给鲍威尔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导致他在后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同样不尽如人意,他说:“每次踏上起跑线,我都在想不能抢跑,不能做无谓的牺牲,雅典奥运会我的压力很大,起跑前场上很安静,一出发我就落后了,我想利用后程反超,但这毕竟是奥运会,没有人会给你机会,冲过终点那一刻,我面前还有许多人。”最终,美国选手加特林以9秒84的成绩获得冠军,鲍威尔只获得第五名。

  奥运会的失败经历给鲍威尔留下痛苦的回忆,也给了他更大的动力,起跑也成为了他的重点训练课程,他这样告诉自己:“克服心理障碍才能不断超越自我。”

  随后克服了心理障碍的鲍威尔在各种大赛中屡创佳绩,并且以9秒74的成绩创下了新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但是在他心中9秒74永远不是终点,他说:“关于100米世界纪录,人类肯定有一个极限,但到底是多少,我也不知道,但应该不是9秒74,我不知道自己能跑多快,但我知道我可以更快。”

  2008年奥运会,这个曾经两次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风之子,期待着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向人们证明,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来源:CCTV《我的奥林匹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德拉蒙德 | 加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