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抽签动态

欧冠八强抽签揭晓 冤家聚首罗马战曼联英超内战

  北京时间昨晚8时,欧冠联赛1/4决赛的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举行。两支英超劲旅阿森纳和利物浦将在八强战中展开一场内战,二者曾在1/8决赛中分别淘汰了米兰城的两支球队;罗马和曼联继上赛季1/4决赛和本赛季的小组赛后,再度交手;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则继续着他们本赛季在小组赛和首轮淘汰赛中的好运气,1/4决赛的对手分别为欧冠八强的新军费内巴切和沙尔克04。八强赛两回合的比赛将分别于4月1日至2日、4月8日至9日进行。

  英超内战

  阿森纳遭遇利物浦

  由于有四支英超球队闯入了欧冠联赛的八强,因此,抽签之前,哪两队将提前遭遇,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结果,阿森纳和利物浦不幸遭遇。巧合的是,两队在此前的1/8决赛中分别战胜了米兰和国米。比赢球更令人高兴的是,两队都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状态,相信二者之间必将上演一场好戏。

  另外,两队目前都已经被淘汰出了足总杯的争夺,如今都只剩下了英超和欧冠两条战线。在英超联赛排行榜上,阿森纳位居第一,利物浦排名第四,两队的目标一个是冠军,一个是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不过,在外战方面,利物浦的成绩要远远好于阿森纳,他们曾五次夺得欧洲冠军杯,近三个赛季更是两次杀进决赛并取得了2005~2006赛季冠军。而对手阿森纳唯一值得炫耀的是在2006~2007赛季获得欧冠亚军。在战胜米兰之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经放出豪言,他们已经为获得欧冠冠军做好了准备。不过,在利物浦面前,温格恐怕不敢有丝毫大意。

  冤家路窄

  罗马再次死磕曼联

  罗马和曼联无疑是近两年来欧洲足坛最难解的一对冤家。上赛季八强战中,曼联7:1反超的奇迹还历历在目,本赛季两队又在小组赛中相遇了。哪曾想,两队从小组赛中携手出线后,仅仅避开了同组球队不相遇的十六强决战,又将在八强赛中再次对垒。前后不过一年的时间,两支球队却要在正式比赛中六次交锋,这在近年来的欧洲赛场上实在少见。

  作为硕果仅存的意甲球队,罗马肩负着为意甲正名的重任,更何况他们碰到的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曼联,无需动员,罗马将士必将全力以赴。不过,如今的曼联在对阵罗马时,毫无意外将占有心理优势,弗格森也不会轻易给对手雪耻的机会。对于曼联来说,还有一个有利条件是先客后主的赛程,这又与上赛季不谋而合。有意思的是,目前两队在各自的联赛中均排名次席。无论曼联之于阿森纳,还是罗马之于国际米兰,都保存着取而代之的希望。也就是说,两队现在都面临着双线作战的问题。按照抽签结果,曼联与罗马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阿森纳与利物浦的胜者。

  好运相伴

  巴萨蓝军又碰弱旅

  从小组赛开始,好运便一直伴随着巴塞罗那和切尔西,没费吹灰之力两队便提前从小组出线。1/8决赛中,巴塞罗那两胜凯尔特人,切尔西主场发威拿下了奥林匹亚科斯。1/4决赛,当其他四支强队捉对厮杀时,两队又抽到了首次进军欧冠八强的沙尔克04和费内巴切。

  目前,蓝军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尽快解决教练与球员之间的矛盾,而巴塞罗那除了梅西缺阵,其他方面运转也算正常。只要正常发挥,两队顺利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如果切尔西和巴萨均能顺利战胜对手,他们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