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昔日绿色通道难寻奇兵 谁才是国足右路真命天子

    搜狐体育讯 2比3,在高原之上的昆明,即将迎战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队,被一身“训练服”样式球衣的泰国队击败。中国队赖以制胜的边路进攻未见锋芒,而且,曾经让国家队所快意的右路右前卫位置,却在高原上变得黯淡。

中国队的王牌右前卫应该是谁?蒿俊闵,王栋,沈龙元,还是孙继海?

  曾经是中国队最稳固的右翼,在最近的比赛中攻击力一时间荡然无存。是什么原因让拥有孙继海、王栋、杜震宇、蒿俊闵、沈龙元等边路名将的右路突然变得“肌无力”呢?

  在戚务生、米卢时代,李明是中国队的右路王,加上当年山东队的李霄鹏,中国队的右路在2001年国家队鏖战十强赛立下了赫赫战功。传统的中国队的进攻主要是通过两个边路进行,而右路人选是历届主帅最难确定的一翼,还能让我们所记得的李明、李霄鹏、赵旭日、魏新、谢峰、吴坪枫、卢琳、翟彦鹏、徐云龙加上孙继海,让右路一度成为中国队最强大的攻击点。但随着赵旭日状态下滑、孙继海状态不佳,如今的国家队右路球员特点并不突出,使得右路逐渐迷失了方向,而杜伊和福拉多在这次使用蒿俊闵首发就是希望加强右路的进攻。

  在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之前,有媒体报道福拉多在重点“栽培”蒿俊闵担当重任,而蒿俊闵在之前的国青队和国奥队的右路位置有不错的表现,令不少球迷对这名擅于盘带和速度见长的小将寄予厚望。

  由于刚刚举行的亚冠联赛让长春亚泰队的几名国家队球员体力消耗很大,因此,福拉多在本场比赛中安排杜震宇消息,而王栋继续上场,出现在了左路的位置,之前一直由王栋占据的右路位置则由蒿俊闵担纲。或许是面对泰国队这样的技术型队伍,同样有着一定盘带技术和速度的蒿俊闵在首发的上半场并未有出彩的表现。蒿俊闵在频频从右路杀向前场的同时,他的特点被一样拥有脚下技术的泰国队所扼杀。

  还记得2007年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上,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在热身赛中4比0大胜泰国国奥队,而当时朱广沪使用的便是长春队两个边路组合,杜震宇在左,王栋在右,而也正是王栋在那场比赛攻进一球,使得去年的亚洲杯上,王栋开始坐上“右路王”的位置,并在首场比赛中又有进球。

  然而,在即将面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场的控制和防守反击尤为重要,因此,杜伊和福拉多有意让有速度和技术的蒿俊闵成为右路“奇兵”。不过,通过与泰国队的这场比赛,蒿俊闵虽然有速度,但是在对球的控制上还稍欠火候,特别是在快速进攻上,蒿俊闵的“快”往往忽略了逼抢和回防。虽然中国队在与泰国队的比赛刚开始时,右路有不少进攻出现,但是往往在传中的把握上比较粗糙。

  当然,一个位置的人员使用安排并非独立性的,假如孙继海回归,在右路的防守能够得到更多保障的前提下,孙继海的“稳”,加上蒿俊闵的“快”,或许这剂良药才是最好的搭配。伪专家的补充一句,在右前卫的位置,王栋首发,蒿俊闵成为替补奇兵,或许效果更好。搜狐体育:烟雨蒙蒙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王栋 | 孙继海 | 李明 | 李霄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