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四大铁卫不敌南亚二流前锋 杜伊靠啥阻击袋鼠?

    搜狐体育讯 距离3月26日与澳大利亚的关键战役所剩时日不多,杜伊和福拉多希望用羸弱的泰国队来检验国足近段时间集训的效果,并希望用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但却没想到差点在主场阴沟翻船。

中国队不仅被泰国队三度洞穿球门,还给对方多次进球良机,如此糟糕的防守如何能抵挡得住澳洲袋鼠的凶猛冲击?

  在中泰之战中,国足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安排了张耀坤,左路为孙祥,中卫组合为国足出战百场的李玮峰和冯潇霆携手出击。由于张帅近期比赛过多身体疲劳和徐云龙伤势未愈缺阵,这基本上已经是目前国足后防线能排出的最强防守阵容了。面对至少6名主力缺阵的泰国队,中国队不但没有轻松的将对手拿下,反而一次次被对手戏耍般破门。

  上半时给对手多次在边路撕开我们防线的机会,险些被泰国队获得得分良机。而且与中场的协作保护不够,几次被断球后的反击都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在第18、19分钟,泰国队连续抓住中国队防线上的漏洞制造杀机,只可惜前锋临门一脚欠佳,中国队才免遭劫难。泰国队犀利的反击并没有惊醒整场比赛浑浑噩噩的国足后防线,也给后面的比赛留下了伏笔。

  回顾中国队的3个失球,第一球右路张耀坤被对方利用速度强突传中,后点孙祥没有盯人被对手轻松得分。后面两个失球十分类似,对方抓住左侧防线肋部的空档送出妙传撕开防线,李玮峰这点被突破后形成机会得分。虽然孙祥两次都有积极回防,可是都无济于事。三个失球全部来自防线的注意力不够集中、配合不佳、失去位置,目前这条国足的防线着实让人担忧。

  出战第100场比赛的李玮峰渴望良好表现,可是希望进球的大头却在防守中多次注意力不集中给对手机会。冯潇霆虽然十分努力,可是出脚过于急躁,与队友配合还尚待提高。两名中卫正面防守能力强,头球能力不错,可是回追速度不够快。澳大利亚除了高举高打之外,中场卡希尔、布雷西亚诺的高速反插同样威胁不小,如何破解对方的这类攻势将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难题。起码从对阵泰国的比赛来看,难度不小。

  两个边路问题不少,张耀坤一侧速度明显不够,面对泰国都如此狼狈,当科威尔出现的时候岂不溃不成军。即使张帅回归右路,能否抵御澳洲袋鼠疯狂的边路突击都成问题。杜伊将左路的孙祥作为一个关键的进攻点,可是频频助攻自然留下空档,加上这一侧前卫防守能力平平,李玮峰的压力陡然增加。如果面对澳大利亚这样冲击力强、身体素质出色、速度不俗的边路突击,中国的两个边路防守将极为被动,或许除了防守根本无力腾出手来进攻。

  通过对泰国的热身赛,我们是要找出球队存在的问题。早发现问题当然好过等到对阵澳大利亚才发现问题好,目前国足防线的问题多多,杜伊和福拉多未来的工作压力不小。如何将整条防线捏合在一起,针对澳大利亚的特点卓有成效的防守,国足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要想“捕鼠”成功势必要确保防线稳固伺机寻找机会,如果不能御敌于国门之外,国足3月26日的美好梦想势必将破碎。(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祥 | 张耀坤 | 冯潇霆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