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畅谈队员兼项问题 奥运困难重重不说首金

  勉励落选 坦言奥运困难重重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尽管这次奥运选拔赛周期很长,每位队员都能较充分的发挥自己的实力。但还是有像陶璐娜这样的老将和张轶、林云等实力很强的年轻队员落选了。

  对此,王义夫认为:“我们从2005年就开始了各个方面的适应性训练,运动员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有很多运动员的确对我们的射击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次选拔赛打得也不错。但他们的对手打得更好,他们也就是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王义夫还单独谈了陶璐娜的问题,“陶璐娜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以前的成绩很优秀,也为我们国家做了很多突出的贡献,这次落选比较可惜。但他还有机会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王义夫还表示,在选拔奥运替补队员方面,不会特别照顾老队员,而是严格按照选拔办法进行。

  最后的话题自然落在了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王义夫也坦言,北京奥运会对中国射击队来说,面临的困难不小。

  “在历届奥运会上,主办国在射击项目上往往会出现成绩滑坡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设计这个项目比较特殊,运动员在比赛是需要全神贯注,比较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而在自己的祖国,首相语言上因为是母语,影响就很大,再加上主场观众营造出的压力,容易出现发挥失常的情况,”

  “射击项目就是这样,每一枪都会出现新情况,不确定因素非常多,偶然性也比较大。因此,北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难度很大。”王义夫说。

  不过,射击队也已经开始为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细致准备,比如说邀请观众现场制造噪音为运动员模拟奥运环境,以及各种队内赛、选拔赛都按国际标准进行等等。“我们会在各个方面做尽可能细致的准备,也会跟观众沟通好,尽可能营造好现场气氛。我也希望我们的工作到奥运会时会取得成效。”

  有记者说根据赛程,北京奥运会首金很可能会在射击项目上产生,“咱们有没有信心拿下奥运首金呢?”记者问。

  王义夫的回答非常圆满:“我还不了解具体的赛程,我也不管什么首金还是最后一枚金牌,我们要做得就是全力以赴,为中国赢得更多的金牌。”(吕兵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