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各方评论

郝洪军:国足祭刀反被刀剁 有一个传统非常无耻

    搜狐体育讯 在与澳大利亚比赛前安排一支与真正对手风格特点截然相反的队伍热身,唯一的解释就是国足想从泰国队身上寻找点快感。结果算盘打错了,泰国人很争气,戳穿了国足的小计谋,3比3的比分,让比赛更像是泰国队的表演……

  唯一值得庆贺的是国足的三个前锋都进球了,再也不用为锋无力大补或吃药,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前锋硬了,中场软了,后防泄了……

  泰国队的三个进球,全都是后防失误造成的,右路一个,左路两个。

右路的张耀坤或许是国足后卫正式大赛上唯一的变数,孙继海或者张帅将取代他的位置。但其他三个位置,基本上是国家队的主力,而李玮峰和孙祥更是绝对的主力,可就是他们俩负责的左路,在下半场,两次失误,让泰国攻进两球,即便第一个球也跟左路的后点防守不到位有关系……

  中场,上下半场变化巨大,尤其两个边路,无论是上半场的蒿俊闵和王栋,还是下半场的沈龙元和汪嵩,都无法彻底贯彻边路齐飞的战术,开场前五分钟倒是有几次右路的助攻,可惜传中质量不高,均无功而返。而中路更是陷入瘫痪,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显尴尬。

  前锋的表现让人对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组合产生一种期待。与泰国这样身材矮小的队伍比赛,韩鹏的头球优势几乎得不到发挥,可以想象,遇到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后防线,打头球,会是多么愚蠢的战术,在这点上看,韩鹏的特点也难适应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相反,两名以速度见长的前锋倒是有用武之地,尤其是朱挺在前场的拼抢,会制造一些机会,在强大的澳大利亚队面前,未尝不是一个得分的途径。

  国足要祭刀,反倒差点被刀剁了,很具讽刺意味。不过被泰国人的戏弄对一向自大的国足是个警告,高原优势不是本钱,泰国人就很疲劳,照样把国足打的满地找牙。如果在战术上,不形成有针对性的遏止,过程和结果都会很糟糕。

  国足有一个很无耻的传统,热身赛胜利了,会把自己吹上巴西队;失败了,马上解释为,我们是希望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当然,这么多年来,发现问题的次数多了,但总没看到解决的地方在哪,总是义无返顾得在一棵树上吊死。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