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东南亚鱼腩演绎桑巴旋风 粗糙国足何日走技术路

    搜狐体育讯 当看着电视机前的泰国球员在连续晃过三名中国队防守球员后从容起脚破门,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会产生一种错觉,此时的中国队似乎在与巴西队进行热身,因为在许多球迷心中,似乎只有巴西球员才会有着如此娴熟的个人技术,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打入陈东大门的球员并不是巴西人,而是一个泰国人,即使在现在这位球员甚至都很难有”资格”在中甲踢球,不过尽管如此,泰国人在国足面前,依然打出了“巴西足球”不知这是巴西的悲哀还是国足的悲哀。

  中泰之战显示尴尬

  在本场比赛前,相信大多数中国球迷对于泰国这支球队并不陌生,或许唯一有些印象的,就是在几天前的亚冠赛场上,一支来自泰国的球队在自己的主场以1比9的耻辱比分输给了鹿岛鹿角的,如果年长些的球迷或许还有印象,多年前泰国足球曾经有一个叫做塞纳芒的球星,而这位泰国历史上最为伟大的球星,也不过是在英伦有过一阵板凳经历而已。正是因此,许多中国球员和球迷或许对于这支泰国国家队并不是很重视,不过这种轻视让国足众将们付出了代价。

  当曲波在上半场比赛中进球后,或许许多球迷都在猜想着本场比赛中国队最终能赢几球,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下半场泰国队先是抓住中国队防线失误打入扳平的一球,而随后对方球员在中国队禁区前沿用一个杂耍般的动作晃过中国队球员后从容起脚破门。从这个球的过程来看,泰国队球员在面对多名防守球员后竟然有着如此的信心,其实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在泰国人眼中,中国队早已不是像巨人那样高大了。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泰国球员尽管在身体条件上没有中国队高大,但在技术的运用和控球技巧上来看,这些混迹东南亚联赛的球员,在个人技术上绝对要比中国队球员强出许多,或许正是因此,才让泰国队的球员敢在国足众多国脚面前摆弄那并不算细腻的技术,从这点上来看,只能说是国足的悲哀。

  国足何时才能重归技术路线?

  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泰国队的教练似乎对于平局感到更加惋惜,而相信多数国足队员来说,对于3比3这个比分多少感到有些庆幸,至少从过程上来看,泰国人有资格获得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与中国队相比,其实泰国队更想获得一场胜利。

  在记者的印象中,除去90年亚运会和当年朱广沪那场尴尬之战,中国队从未害怕过东南亚球队,而在最初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中国队一直是以技术见长,那时许多亚洲球队在遇到中国队时一是担心中国队的速度,二是最为担心中国的技术。即使在十年前,除去西亚的沙特等球队外,在亚洲范围内也没有几支队敢说自己的技术要超过中国队。让人想不到的是,当健力宝的小将们渐渐成长起来的今天,在亚洲范围内,已经变成了没有几支球队敢说自己的技术不如中国队了。

  (音乐旋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