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韧带受伤刘健收到"假条" 破僵局曲波形势不明朗

    搜狐体育讯 “这两天是歇了,受伤时真有些害怕,因为对阵澳大利亚才是重头戏。”受伤后,队医开出了一个不太明确的“假条”,因此,刘健很担心自己的伤势。

  刘健带动进攻潮

  在全场比赛中,国足打的最好的是开局20分钟;在这一时间段,发挥最出色的是刘健。比赛开始后,国足右路发动进攻,刘健接到蒿俊闵的 妙传后突入至对方禁区右翼,但刘健拿球稍显犹豫,被补防球员破坏。紧接着,朱挺右路下底传中,禁区内曲波卡住身位,将球回敲到中路, 刘健一记劲射被门将扑出。

  刘健带动了中国队开局时的冲击波,不过两次绝好的机会失之交臂,让他有些懊悔。“不想谈比赛了,感觉有点累。”赛后,刘健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后的比赛中,随着国足整体表现的低迷,刘健也失去了开场时的勇猛。其实,在杜伊所打造的442边路进攻的体系中,作为前腰的刘健短期内很难适应,因为刘健不仅发挥不出进攻的优势,反而防守的劣势暴露出来。在中能俱乐部,殷铁生崇尚361阵型,双后腰的刘健一直是进攻的发起点;而在福拉多433的阵型中,进攻也基本来自中路,刘健特点也能得到体现。现在,杜伊突然将进攻的重点放到了边路,所以前腰位置的刘健有点不适应。

  膝盖受伤留疑问

  “我差点歇了,受伤的时候真的很害怕。”赛后,刘健谈起受伤的瞬间仍心有余悸。

  中泰之战54分钟,刘健在和对方中场球员争取球权时,对方球员不仅狠狠地碰到刘健的膝盖,而且刘健倒地后被泰国球员用脚挂到了膝盖部位。“我当时为了拼那个球,也没管那么多,就直接过去了。在和对方碰撞时,感觉到膝盖处被硬硬的东西‘蹬’了一下,躺在地上的时候整个膝盖疼的要命。”刘健在回忆受伤瞬间时描述到。

  在刘健受伤后,杜伊用肇俊哲将其换下,随后刘健受伤的膝盖也被覆上厚厚的冰袋。“队医说伤到了膝盖处的韧带,虽然不是很严重,但要耐心修养,这让我有点着急,毕竟澳大利亚的比赛就要来了。”赛后,记者对刘健进行了专访。

  另据国家队队医介绍,刘健至少在未来4天内不能再触球,只能选择慢跑。“慢慢恢复吧!这两天先让他慢跑,3-4天后看情况再让他进行有球训练,对阵澳大利亚时上场应该不成什么问题。”国足队医表示道。

  “这两天我会认真修养,争取早日康复,对阵澳大利亚是场硬仗,我们都必须坚持。”显然,刘健对3月26日的比赛出场充满了信心。

  破僵局曲波也无奈

  “曲波为我们打破了僵局,但我们却在进球后没有掌握足够的主动权,所以我们输掉了比赛。”福拉多赛后轻描淡写地表扬了曲波。综观整 个上半场,在沉默的局面下,曲波以及朱挺两位锋线队员的表现都不尽人意。我们注意到,曲波在进球后,表现并不是很兴奋,只是暗暗的握 握的拳头,缺少之前夸张的庆祝动作。

  在曲波出场的45分钟内,其只有一脚有效射门,我们在惊叹曲波高效率的同时,也在感叹这一尴尬的数据。进球之后,逐渐找回信心的曲波 发挥的越来越好,但由于整个中场处于失控状态,曲波更多的是单打独斗。

  除了国足首粒进球外,上半场比赛结束曲波还创出一粒颇具威胁的任意球。主罚任意球的王栋将球传到门前,泰国守门员出击不慎脱手,曲波和朱挺连续捅球,不过还是让对手解围了。

  目前,在国足锋线的内部竞争中,依靠东亚四强赛的优异表现,朱挺已经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现在,伤愈的韩鹏已经达到了比赛状态,曲 波要想争夺主力位置需要复出更大的努力。(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