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各方评论

白岩松:国足防守之差创历史 为什么找泰国热身

    搜狐体育讯 如果把三月二十六日的中澳之战比做一顿大餐的话,中泰热身之战该怎么算?

  是小菜还是红酒?是沙拉还是一碗汤?

  这是一场没什么热身价值的比赛,整场比赛虽然没少进球,可没什么攻坚的过程,怎么看,都像是一碗汤,看着很多,但没有太多实际内容。

然而这毕竟只是看客的角度,如果像广东人一样,如果之前经历了长时间的煲汤,那么,应当还是很有喝头的,可惜,看着不太像,清汤寡水,似乎容易营养不良。

  首先我搞不太清楚,打澳大利亚,为什么要找泰国热身?看着小个子的泰国队员,用他们很低的底盘,晃倒一个又一个中国后卫的时候,你知道,这幕根本不会在中澳之战中上演,反倒是空中压力会比中泰之战大得多,所以,我担心这场被泰国打击了信心的中国后卫,十一天后,能不能适应从脚到头的巨大变化?

  当然,我也搞不清楚,这场比赛该练进攻还是练防守?如果说练进攻,那么下半场长传冲吊,似乎正中澳大利亚队下怀;如果是练边路传中,那我几乎会绝望,因为我们传中的水准实在太差,这个时候,你会突然对贝克汉姆肃然起敬,就为他那一脚“一招鲜吃遍天”的传中水准!

  进攻不太有利,那就练防守,可被泰国进三球,这几乎是几十年中的第一次,从这个角度说,我们的防守已经差得可以创造历史,这样的防守,也许不练会更好一些!

  所以我理解,这场比赛什么不练,就是让队员和另外一支队,以比赛的方式,在赛场上跑一跑,找一找感觉;另外,让韩鹏打一场不危险的正式比赛,这可能才是最大收获;当然捎带脚把队长李玮峰的百场记录也给纪念一下而已。

  所以,这个时候我突然明白我错了,我以为是饭前喝汤,其实人家上的是一碗洗手水,结果,被我当汤喝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