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足球热身赛中国艰难逼平泰国 朱挺补时摆渡救主

     新华社昆明3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中泰足球对抗赛15日下午在昆明星耀体育场展开,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以3:3艰难逼平对手,延续了两年两战泰国队不胜的战绩。

    不出所料,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中后卫李玮锋、冯潇霆,边后卫张耀坤、孙祥,前卫肖战波、刘健、王栋、蒿俊闵,前锋曲波、朱挺。比赛前10分钟中国队发挥较正常,频频利用两个边路向对手腹地发起冲击,尤其是右路成为最重要的进攻通道。开场不到两分钟,朱挺两次右路前插下底形成极具威胁的射门。

    泰国队在10分钟之后稳住阵脚展开反击,双方在中场的鏖战消耗了大量精力。在泰国队不慌不忙的中场组织下,中国队中前场一度陷入混乱,难以打出快速多变的地面配合,且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尤其是中场调度几乎失灵,只能通过边后卫的大范围转移寻求战机。第四十分钟时,孙祥边路转移,右路的蒿俊闵轻敲中路,曲波接球后完成致命一击。中国队比分领先后中场组织稍有起色,多次从两个边路传中并形成威胁,但未能改写比分。

    下半场,中国队遣上陈东换下宗磊,由韩鹏换下曲波,汪嵩换下王栋出任左前卫,沈龙元顶替蒿俊闵出任右前卫,但中国队中前场比上半场更加混乱,流畅的地面渗透更是难觅踪影。第五十分钟时,泰国队左路发动进攻,斯里潘突破后横传中路,温诺泰补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1。这个进球让全场观众“沸腾”了,观众不断为失误不断、攻防混乱的中国队喝倒彩。刚刚上场的韩鹏也因为被裁判员出示黄牌而引起满场观众的嘘声。

    尔后,肇俊哲换下刘健出任前场组织者,但中国队进攻还是没有起色。下半场第二十分钟时,泰国队的斯里潘从右路突破,球传至中路,温诺泰得球后轻松晃过对手推射得手,将比分反超。这个进球再次“引爆”全场,众多球迷开始高呼“谢亚龙下课”。所幸,5分钟后韩鹏终于在球门前获得机会轻松破门将比分扳平。随后朱挺左路突破并获得点球机会,但队长李玮锋踢出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扑个正着。这大大助长了泰国队的士气,下半场第三十八分钟时,泰国队的查那巴特轻松推射破门。

    在全场观众喝倒彩声中,朱挺终于在补时阶段接韩鹏“摆渡”头球,扫射将球打入球门,艰难扳平了比分。(完)2008/03/15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朱挺 | 曲波 | 蒿俊闵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