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首日决出四金 新规则考验选手

     新华社烟台3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刘阳)200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5日在烟台大学体育馆开赛。当天共进行了四个项目的角逐并产生四枚金牌,本次赛事采用的一系列新规则也让比赛增添了精彩和变数。

    以往跆拳道比赛都是一场(共三局)决胜负,此次比赛的冠军争夺战首次采用三场两胜制(共九局)。同时,比赛场地由通常的10米X10米缩小至8米X8米,裁判执法尺度也更为严格。这些变化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强度,使对抗更加激烈,对运动员的体能和经验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新疆姑娘胡尔吉旦和北京什刹海体校队的老将宗绍娟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第一场胡尔吉旦以2:0取胜,此后胡尔吉旦却越来越急躁,被宗绍娟连赢两场成功逆转。获得金牌的宗绍娟赛后说:“我已经打了十几年的比赛了,经历过很多规则的变化,这次比赛我也提前做好了各种准备,在比赛中注意分配体能。”

    18岁的胡尔吉旦则承认自己输在经验不足。她说:“很遗憾,如果是一场决胜负的话那我就是冠军了。赢了第一场后,我有些太松懈了,后面的比赛脑子一片空白。”

    通信体协队的许弘和来自解放军三亚队的王朔获得该级别铜牌。

    年仅17岁的北京军区选手孙玉恒则表现沉稳,他在男子72公斤级决赛中以2:0战胜云南选手何剑获得金牌。浙江体职学院队的翟凌飞和山西跆健队的张东岳并列第三名。孙玉恒赛后告诉记者:“我是烟台龙口人,今天家人都来现场为我加油。规则变化对我没什么影响,我更喜欢对抗激烈的比赛。”

    另外两个项目的冠军争夺战悬念不大,两场比赛便分出胜负。男子54公斤级比赛,安徽选手杜翔战胜陕西队的李凤吉赢得金牌,通信体协队的刘小龙和前卫体协队的李创并列第三名。河南姑娘张强和来自宁夏的李英芳分获女子47公斤级前两名,福建选手陈梅婷和电力体协队的丁海燕获得铜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来自57支代表队的598名运动员将展开16个级别的较量。(完)2008/03/15 21: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旦 | 宗绍娟 | 孙玉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