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男子短道团体世锦赛落选赛 中国力压美国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男子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落选赛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馆结束,中国队凭借在接力项目中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获得第一,携手排名第二的美国进入次日A组决赛,与韩国和加拿大参加1-4名的角逐。剩下的两只队伍意大利和英国则进入B组决赛。

  首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是美国人的强项,他们在上午和世界冠军韩国队的争夺中都占得了先机。在晚 上的比赛中,西蒙,马龙以及奥运冠军阿波罗都在小组中拿到第一。只有莱维尔,他最后出战,在比赛进 行到最后半圈时,他忙于同中国队的宋伟龙争夺头名,结果被意大利人康福特拉成功超越,仅位列第三。在该项中,中国拿到4个第二,除了宋伟龙,之前出场的李野,隋宝库和韩佳良都位居次席。因此,在首轮 结束后,美国队积17分排名第一,中国以12分紧随其后,意大利和英国各积9分和6分,排在第3和第4位。

  500米的比赛中,美国名将西蒙率先出战,在比赛一开始他便一骑绝尘,最终他再为美国队拿到5分。 同组作战的韩佳良和其他两名选手争夺异常激烈,三人都在比赛中摔倒在地,但韩佳良依然位列第2,拿到3分。随后出场的宋伟龙在比赛中力压美国名将阿波罗夺得第2,头名被意大利的罗基卡利夺走。李野和隋 宝库在比赛中最后出场,但他们都有出色的表现,在小组中获得第一。两轮过后,中国队把与美国的比分 差距迫近到1分,后者在积分榜上以29分居于榜首。意大利积20分排名第三,英国只拿到11分居末。

  随后3000米的比赛,隋宝库和张志强代表中国出战,最终他们在小组中获得第3名和第4名,为母队拿 到3分。美国在该项中拔得头筹,意大利屈居第二。三轮过后,美国以34分排在第一,中国仍以3分之差排 在第二。英国在本项目中一分未得,仍然只有11分,也失去了前两名争夺的机会,意大利以23分排在第3。

  最后的5000米接力至关重要,因为双倍积分,而且前三名的分差也并不算大。中国队在比赛中大部分 时间处于跟随的状况,然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队最后一棒发挥得极其出色,成功超越对手获得第一 。一直领先的意大利在团体中获得第二,美国仅列第三,获得4个积分,总分38列次席。中国队则成功反超 ,以41分位居榜首,意大利拿到29分,仍然只能进入B组决赛,争夺本次比赛的5-8名。(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伟龙 | 阿波罗 | 李野 | 隋宝库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