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团体赛-中韩女队分庭抗礼 男队竞争更激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哈尔滨结束了首日预赛和落选赛的争夺。男女队伍中的前四 名已经产生。短道传统强国中国,韩国,美国和加拿大在男女团中都顺利进入A组比赛,而在5-8名的争夺 中,女队包括意大利,保加利亚,日本和俄罗斯,而男队则由意大利、英国、俄罗斯和日本组成。

  女子呈现中韩对抗

  在女子团体的两个小组预赛中,中国和韩国都展示除了非凡的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在上午的 比赛中率先出场,总分拿到54分,高出排名第二的加拿大23分。在单项世锦赛中独得四枚金牌的王濛,以 及3000米金牌得主周洋在率先进行的1000米决赛中,更是打破世界纪录,其实力可见一斑。

  而自2002年便一直蝉联女团冠军的韩国女队也不甘落后,在下午的预选赛中,她们更是包揽了4组500 米,4组1000米,1组3000米以及3000米接力的所有比赛头名,总分更是达到58分之多,领先第二名美国队 34分。

  预赛中都位列末尾的日本和俄罗斯直接进入5-8名的争夺,与他们同组的还有落选赛中排名后两位的意 大利和保加利亚。而在预赛中排名第二的美国和加拿大在落选赛中排名头两名,得以晋级四强。

  男子争夺相对激烈

  近年来,韩国和加拿大轮流在团体世锦赛上问鼎,但从实力来看,美国,中国等也具有一定的水平。 现韩国队世界排名第一,他们在上午的比赛中和美国分在一组,虽然在短距离项目上,两者旗鼓相当,但 韩国还是凭借他们在中长距离上的优势,问鼎小组第一,直接晋级。而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和加拿大之 间的较量也非常激烈,同样是通过最后的接力,加拿大以其整体的实力夺得头名。

  和女子方面的情况相同,男子的两组预选赛中,日本和俄罗斯仍在位列最后一名,直接进入B组。但在 晚上的淘汰赛中,美国,中国,意大利以及英国的争夺还算激烈,特别是前面三位,出现形势并不明朗。 最终,中国和美国两支队伍还是技高一筹,进入1-4名的决赛,意大利虽然在接力中获得第二,但无奈之前 几个项目中有所差距,最终还是只能参加5-8名的角逐。

  B组的决赛将于16日早上9点开始,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则于下午1点展开。到时候,中国女队是否能够 从韩国队手中夺回丢失多年的团体金牌,男队是否能在比赛中力拼一枚奖牌,所有疑团也会随之揭晓。( 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