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尼尔还未融入太阳 大鲨鱼给凤凰城带来两益处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的NBA,注定要疯狂,夏天的时候,科比还在大骂巴斯和库不切克愚蠢,舍不得拜纳姆换基德,短短时间内,拜纳姆就用实力打出了各个球队都羡慕的水准,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湖人没有像小牛那样用半壁江山就得到了加索尔,骑士当然也不能按兵不动,马上用古登和休斯换来大本,来加强内线实力。

一次次惊心动魄的交易刺激着太阳的神经,为了缩小西部强队之间的差距,太阳也从中花费了一些心思。

  在07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动作还是比较令人费解的。太阳队用24号新秀鲁迪-费尔南德斯送给开拓者队换来现金。太阳队以2年160万签下了29号新秀艾伦多-塔克。而后太阳队又送出了球队内线的重要替补科特-托马斯以及2008年和2010年的第一轮选秀权从超音速队换来了大约价值800万美元的转会特例以及后者2009年的第二轮选秀权。太阳队又以一年合同签下了中锋肖恩-马科斯。夏天较为显著的一笔买卖是太阳与格兰特-希尔签署2年380万美元低薪合约。太阳队不仅把新秀送出,还送出科特-托马斯以此获得大量现金,难道说太阳队还想在时间不多的转会市场上淘出金子来?没错,就在北京时间2月7日,联盟当中的一笔重磅交易被敲定,太阳用马里昂和马库斯-班克斯从热火交易来奥尼尔。

  太阳队的这次重磅交易,是在太阳成绩相当不错的时候做出的,奥尼尔来到太阳后,到目前为止,共参加了12场比赛,并获得了12次首发机会,太阳在这几场比赛中获得了6胜6负的战绩,其中奥尼尔场均贡献10.3分10.4个篮板1.8次助攻1.5个盖帽,当然和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将比较已经相差甚远,毕竟奥尼尔已经到了36岁的高龄。能否适应太阳的进攻体系成为最关注的焦点,因为球队一贯擅长的是跑轰战术,奥尼尔在场上,明显拖累了太阳的进攻速度,很多时候,太阳队已经完成了进攻,奥尼尔还没过半场。他的防守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可是鲨鱼出战的这几场比赛中,球队的失分反而越来越多,他在首先在防守端遇到了问题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球队还是在进攻端出现了问题,太多的失误给送给了对手太多的得分,和76人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太阳的18次失误白白送给对手25分,76人的快攻的30分其中有一半是太阳失误造成的。当然我们不能说奥尼尔已经融入到了这个球队,他们还没有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尽管球队不再像过去那样有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但是他们的防守却是进步了很多,防守篮板就是很好的证明,现在太阳需要的只是时间。

  太阳在常规赛战绩都是很不错,他们打了几年的小球战术,已经把小球发挥到了极致,但是到了季后赛却是始终无法走到最后。一支好的球队,应该在每个位置上面都有优秀的球员,而且整体的防守一定要十分紧密。而太阳在这个方面就十分欠缺。过去太阳一直在为没有一个真正的中锋苦苦挣扎,面对布泽尔,拜纳姆这样的内线时就必须采取双人包夹,如今,奥尼尔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鲨鱼打中锋,小斯重新回到了熟悉的四号位,不用每个晚上和高他的球员硬抗。尽管现在奥尼尔融入到球队的速度要不预想的慢些,但奥尼尔会在季后赛给太阳带来不小的帮助。

  另外,任何一直夺冠的球队都有自己的领袖,在谈到太阳的领袖时,大家会不约而同想到纳什,纳什的能力毋庸置疑,在行动上纳什的确是个出色的领袖,但纳什的嘴上功夫和行动上就无法相比了,在关键时刻队友还是需要领袖在言语上的鼓励,在这一点上纳什还是需要一些帮助,现在奥尼尔来了,相信他能为纳什分担一些责任。

  太阳目前的表现似乎有些让人失望,但他们毕竟还处在磨合期。太阳无法攻破季后赛首轮大关,或者说太阳能在季后赛中走到最后,现在下这样的结论还尚早。但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纳什和奥尼尔的率领下,太阳可以同时在跑轰战术和阵地战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如果他们能在短时间内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想必如今的太阳在季后赛中会大展拳脚。(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特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