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盘点:杜丽肩负首金重任 夺金点有明显增长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射击队男子步手枪十个项目的奥运选拔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奥运阵容也初步出炉。总的来看,即将出征北京奥运的中国射击阵容可谓星光璀璨。既有谭宗亮、赵颖慧这样的老臣压阵,也有杜丽、朱启南这样的奥运冠军担纲,还有陈颖、张鹏辉这些实力派冲锋陷阵。因此,尽管总教练王义夫一再低调,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分析看到:与以往历届奥运会相比,尽管射击项目削减了两个,中国射击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还是有明显增长。>>>射击队能够完成奥运首金的任务吗?

  在步手枪项目上,中国队在男女十米气步枪、男子十米气手枪、女子50米步枪三资、男女25米手枪速射这六个项目上都有夺金实力,其它四个项目上也有向金牌发起冲击的队员。而在五个飞碟项目上,尽管选拔赛还没有结束,但女子双向飞碟、多向飞碟、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上也有夺金实力。魏宁、刘英姿、胡斌渊等名将也都几乎提前锁定了奥运资格。因此,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被普遍看好。

  历史:雅典达到新高度

  自从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射下奥运首金,射击就一直是中国冲击奥运金牌的传统优势项目,除汉城奥运会之外,几乎每届奥运会都会有二到三枚金牌入账。

  1984年,紧随许海峰之后,李玉伟和吴小旋又分别射落射男子50米移动靶标准速射和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两个项目的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义夫和张山又分别在男子气手枪和女子双向飞碟上夺得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王义夫因病痛失金牌等不利形势下,杨凌和李对红在射击项目最后一天为中国队力夺两枚金牌。2000年在悉尼,陶璐娜在女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为中国夺得当届奥运会首金。紧接着蔡亚林和杨凌又在另外两个10米项目上称雄,也奠定了中国在十米射击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地位。

  2004年在雅典,中国射击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山东姑娘杜丽在本届奥运会首个项目上异军突起,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拿下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首个项目金牌;紧接着,老将王义夫又不负众望,顺利拿下男子十米气手枪金牌;朱启南和贾占波同样再接再厉,为中国射击队创历史记录的将一届奥运会的金牌总数升到了四枚。

    延伸阅读:王义夫畅谈队员兼项问题 奥运困难重重不说首金
              射击步手枪奥运名单出炉 朱启南杜丽领衔冲金团
              老枪谭宗亮双线开花 携手林忠仔获50米手枪资格
              杜丽神奇逆转入选三姿 邱健夺冠再获奥运入场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 许海峰 | 杨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