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盘点:杜丽肩负首金重任 夺金点有明显增长

  现状:夺金点有明显增长

  雅典奥运会后,尽管老将王义夫退役,但在他走上教练岗位后,中国射击军团在各个奥运项目上新人辈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以27金12银6铜的优异成绩完成了亚运之旅,也成为了中国军团当之无愧的金牌大户。更为可喜的是,中国队在15个奥运会项目中,取得了12块金牌,仅仅丢掉了飞碟的三个奥运项目。

  整个2007年,中国射击队在各个项目的世界排名上有很大进步。年终的曼谷步手枪世界杯射击总决赛,中国队取得男子10米气步枪、手枪慢射,女子10米气步枪、步枪三资和25米运动手枪共5枚金牌。2007年年终世界排名,在奥运会的15个项目中,中国队有27名选手排在前十行列。其中有四项排名第一,分别是朱启南的男子10米气步枪、张鹏辉的25米手枪速射、杜丽的女子10米气步枪和陈颖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超过俄罗斯的三项和美国的两项,位居世界首位。殷雯、郭文珺、刘英姿、魏宁、林忠仔、谭宗亮、庞伟、胡斌渊等选手也都在各自项目中位居世界前三。此外,在年底进行的科威特亚锦赛,杜丽、赵颖慧、武柳希携手出击,以总成绩1196环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并刷新了由中国队(杜丽、赵颖慧、高静)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创造的1194环的团体世界纪录,充分说明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集团军优势。

  从最具衡量价值的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来看,中国射击队仍然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共获得26张奥运入场券(步手枪项目19个,飞碟项目7个)。两大劲敌美国和俄罗斯则各有24席在手,构成中国射击队的最大威胁。此外,德国占据19席,澳大利亚有17席,意大利则为15席,都有一定的夺金实力。

  2008赛季开始后,除杜丽、谭宗亮等名将状态稳定外,赵颖慧、殷雯、武柳希和张鹏辉等老将新人又纷纷在世界杯赛上摘金。在雅典奥运上,中国军团射落了包括4枚金牌在内的9枚射击奖牌,成为中国队第一金牌大户。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射击单项数目从雅典奥运会的17个减为15个,为中国射击队的夺金计划增加了难度。 但中国队在女子慢射、女子气手枪以及男子气手枪等近10个左右项目上有冲金实力,因此,完成超越雅典的目标,希望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 许海峰 | 杨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