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专访谢杏芳:正在恢复状态 多打比赛才能有感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08年瑞士公开赛进行了第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在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2比0淘汰德国老将徐怀雯,跻身决赛。

在今年自己的首站比赛全英公开赛首轮出局后,谢杏芳闯进了瑞士赛决赛,“我逐渐找到了一些比赛感觉,但进入比赛状态还是比较慢。”

  与徐怀雯比赛的第一局,谢杏芳一度以14比19落后。之所以大比分落后,谢杏芳说:“第一局顺风没能很好地控制球,制定的战术是压制她的后场,但是打底线又总是出界,而且更开始也有点紧张。”这个时候,谢杏芳采取了“放弃”的态度,“她领先的时候,我就想不要再压后场了,打过去就可以了,反而后来她失误比较多。”谢杏芳连追5分,将比分扳为19比19,而且神奇地以22比20逆转获胜。第二局,换到逆风一侧场地的谢杏芳再接再厉,以21比10轻松拿下。最终,以总分2比1获胜。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谢杏芳谈得最多的还是状态问题。年初的一次意外摔伤,谢杏芳不得不离开赛场三个月,这期间她只能在训练馆里练习。“在家里的训练馆训练,与比赛时的气氛、馆的球速等都有差别,要在比赛时进入这种感觉(比赛状态)慢。只有多打比赛,进入比赛会快一点。”不过,谢杏芳表示之后她不会参加印度公开赛,奥运积分赛结束之前,她的最后一站比赛将在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陈书佳发自瑞士巴塞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