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准奥运名单出炉 陈中吴静钰领衔出征

  华奥星空烟台3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吴静钰、刘哮波和朱国是目前国家队重点骨干队员,如果没有太大意外,这份奥运会名单不会再有变化。”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开赛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肯定地表示。

  中国作为东道主,之前已确定将参加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女子49公斤级、+72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和+80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比赛。按原计划,该奥运名单将于五月份亚锦赛后公布,但通过世锦赛、奥运会测试赛等相关赛事的选拔,跆拳道队奥运参赛选手已逐渐浮出水面,且选拔成绩优势明显,因此这份名单提前至全锦赛后公布。

  赵磊分析说,女子49和+72公斤级这两个级别上,吴静钰和陈中近两年成绩十分突出,均为2006多哈亚运会和2007北京世锦赛冠军,因此她俩成为该级别不二人选。至于男子80和+80公斤级,经过多轮选拔以及综合评定朱国和刘哮波脱颖而出,基本可以铁定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

  此外,赵磊表示,作为武道项目,跆拳道运动员相对于其他项目受伤概率较大,因此,根据项目特点,中国队又为上述四位准奥运参赛选手配备了三至四名替补队员,例如2004雅典奥运会罗微(罗微新闻,罗微说吧)目前就是陈中的第一替补。

  赵磊还透露说,由于本次全国锦标赛决赛将实行三场两胜制(每场三局),一旦陈中、吴静钰、刘哮波和朱国四人打进决赛,将以“保护性参赛”方式作赛,即如果发现疲劳作战或者伤病隐情,国家队教练组很有可能马上叫停或者放弃比赛。(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赵磊 | 罗微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