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谭宗亮林忠仔获北京奥运资格 王义夫:成绩一般

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经过15天的激烈角逐,昨天,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第二阶段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男子50米手枪慢射60发的比赛中,我省选手林忠仔凭借两个阶段总积分114分,和积94分的老将谭宗亮携手获取该项目的奥运资格。

  第一阶段名列第一

  中国射击队将奥运选拔分成了两个阶段,两个阶段积分靠前者,将入围奥运名单。

  去年10月,奥运选拔赛进行了第一阶段的三轮比赛。林忠仔虽然在手枪慢射60发比赛中第三轮发挥失常,但因前两轮基本正常发挥,分别打出564、565环获得两个第三名,所以第一阶段结束以一分的优势继续领先。
而江苏选手徐坤落后林忠仔一分排名第二,老枪谭宗亮未进前两名。

  第二阶段再接再厉

  根据安排,第二阶段是从3月1日开始在北京进行,昨天是第二阶段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60发的第三轮比赛。该阶段前两轮比赛,林忠仔以总分104分排名该项目奥运积分榜之首。而第一阶段排名第二的徐坤发挥不佳,前两轮都获得第四,与林忠仔的分差拉大到25分,只积79分,老将谭宗亮以74分排名第三。昨天一战,实际上就是这三人争夺该项目的两个奥运名额。而在此前的预赛中谭宗亮又打出557环的成绩遥遥领先,因此赛前舆论普遍看好老将谭宗亮。

  昨天进入决赛后,林忠仔状态较差,有两枪分别打出8.9环和7.6环,被谭宗亮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稳扎稳打的谭宗亮以652.4环,领先第二名7.3环的优势夺冠,从徐坤手中抢走了奥运资格。林忠仔虽然仅打出644.6环排名第三,但因此前积分领先很多,也同样获得了奥运资格。

  王义夫:成绩一般

  赛后,对于昨天比赛整体成绩偏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昨天打的成绩非常一般,这与赛前的调控和队员的自我压力有关。

  这样从3月1日到3月15日,中国射击队一共进行三轮选拔,步手枪10个项目的奥运名单出炉。其中杜丽、谭宗亮、邱健、贾占波等4人同时入选了本届奥运会的两个比赛项目。赛后总教练王义夫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大部分运动员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有些运动员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们步手枪选拔赛今天就全部结束了。那么我们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办法,择优录取,前两名正式进入奥运队伍。”

  同时王义夫强调:“应该说这就是初步的名单。每个项目我们将留1到2个替补队员,我们教练组制定出名单后报给选拔领导小组,然后上报射击中心,再由射击中心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的名单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宣布。”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宗亮 | 林忠仔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