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魏轶力:战韩国当成决赛打 准备很充分赢得很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8年瑞士公开赛女双进行了一场关键之战,中国组合魏轶力(魏轶力新闻,魏轶力说吧)/张亚雯应战韩国头号女双李敬元(李敬元新闻,李敬元说吧)/李孝贞

正是这对组合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实现对中国女双的四连胜,“今天我们不能输,如果再赢不了,她们就把中国女双赢遍了。”比赛之前,魏轶力就这样告诉自己。

  连续丢掉德国赛和全英赛冠军之后,中国女双备受质疑,这让这对中国女双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赛前,中国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教练给我们看了全英赛时的录像,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了想赢的战术。而且由于我是左手选手,我和张亚雯是左右手的搭档,跟之前他她们打过的中国女双还不一样,所以我还针对自己进行了特别安排。”

  原本以为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没想到比分相差那么大。第一局,魏轶力/张亚雯以21比15获胜,第二局更是只让对手得到10分。“我们今天技战术准备得更充分一点,准备了几套战术,包括发、接发怎么打,组合战术怎么打,对方打我们任何一个位置,我们都知道怎么去应对。我们自己的节奏和连贯掌握得很好,给对方来说是压力和限制。她们也想到要换其他的战术,但是都不是很奏效,这样她们气势下来了,就打得很快了。”

  由于中国排名靠前的前四对组合中,已经有三对败在这对韩国选手拍下,上场之前魏轶力和张亚雯压力不小,“这场球非常关键,我们把它当成一场决赛来打,我们调整得很好,把压力转换成动力,组对这么久,很难得打出一场这么清楚的球。”魏轶力说。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今天比赛的感觉,魏轶力说就是“爽”。

  16日女双决赛,两对中国选手魏轶力/张亚雯和杨维(杨维博客,杨维新闻,杨维说吧)/张洁雯将上演全世界都熟悉的一幕——中国德比。(陈书佳发自瑞士巴塞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