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3-15国足质检不及格 李玮峰射失点球百场成罪人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与泰国国家队在昆明的新亚洲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凭借朱挺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第4分钟的一记入球,国足尴尬地以3比3逼平对手。

  中泰之战是国足为了备战3月26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第二轮与澳大利亚队一役而特意安排的热身赛。

受多名主力受伤缺席的影响,国足昨天排出“残阵”应战,首发阵容中,包括张耀坤、王栋等人都出现在自己不太熟悉的位置上。不过,泰国队同样阵容不整。

  比赛开始后不久,国足创造了不少攻势,泰国队明显处于不适应的状态中。战至第34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孙祥左翼斜传禁区,刘健争点头球摆渡,中路的曲波得球后一脚低射将球送入泰国队球门下角。此后,国足仍大举进攻,可惜无法在上半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国足一下更换4名球员,泰国队抓住这个机会在短短4分钟内追平了比分:泰国队左翼球员强突张耀坤后传中,门将陈东与补位的孙祥均失去位置,后点包抄的维诺泰轻松推射得手。此后,心态急躁的国足阵型大乱,泰国队开始抢到主动权。第64分钟,泰国队两名球员杀入国足的禁区,查纳布特摆脱追防的孙祥后横传,维诺泰轻巧扣过冯潇霆后捅射破门,把比分反超为2比1。

  李玮峰射失点球

  3分钟后,泰国队后卫在己方禁区内失误,结果被朱挺将球捅出,伤愈复出的韩鹏抢点大力攻门得手,将比分追为2比2平。第70分钟,朱挺左翼得球后强行突入禁区,泰国防守球员被迫拉人犯规,裁判判给中国队点球机会,李玮峰操刀主罚却被泰国门将将球挡出,李玮峰小角度再滑铲补射,皮球碰到立柱后又被门将压在身下。错失反超机会的国足在第82分钟又告失守:查纳布特利用中国队防线空档快速突入,面对出击的陈东冷静低射,皮球从陈东双腿间滚入球门。国足此后信心尽失,泰国队眼看就要获得一场胜利。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3分钟的计时牌,但到了补时第4分钟时,主裁判范琦仍未鸣哨结束比赛。此时,国足后场长传至泰国队禁区,韩鹏争抢形成摆渡,朱挺接应落点于禁区右翼劲射破门,最终以3比3战平泰国队。

  福拉多赛后表示,中国队目前还处于体能储备期,下一阶段将会全面进入技战术的演练,争取在中澳战时达到一个高峰。而泰国主帅帕拉基文的言论则较火爆:“中国队应避免过多的长传冲吊,这样的打法打澳大利亚队就没用了。我认为日本队是当今亚洲足坛的第一,像韩国队、中国队、泰国队等都属于同一档次的球队!”昆明球迷对国足昨天的表现则非常不满,他们戏称:“在3·15这个特殊日子里打的比赛,国足竟然被泰国队证明其质检不过关,我们强烈要求更换国足!”

  射失点球,领衔防线连丢3球

  李玮峰百场成“罪人”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对于李玮峰来说,昨天是他遭遇“红与黑”的一天。“红”的是,他代表中国队第100次出战国际A级赛。“黑”的是,他在中泰之战中惨成“罪人”。

  昨天比赛开始前,由中国足协提议,为李玮峰举行了一个仪式,向他颁发一个金靴模型,以及一件有特别意义的国家队队服:“李玮峰”字样下写着“100”,以纪念李玮峰代表国家队出场100次的重大时刻。

  李玮峰作为队长,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得异常生猛。但到了下半场,李玮峰的发挥却一落千丈。国足的前两个失球都与他回防不及时有关。而在国足将比分扳为2比2,并获得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时,李玮峰虽然主动抢到罚球权,但他却踢出一记“臭球”,令国足丧失反超的机会。此后国足士气不佳并再丢一球,与大头罚失点球有直接关系。而国足的第3个丢球,完全就是李玮峰和孙祥之间的配合失误所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陈东 | 李玮峰 | 布特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