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中国德比林丹再胜鲍春来 决赛与李宗伟争夺桂冠

幻灯:林丹胜小鲍
幻灯:中国德比林丹再胜小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间,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全面展开争夺。在男单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对决3号种子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两人展开国羽内战争夺决赛权,最终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林丹激战43分钟以21-18和21-19直落两盘,2-0淘汰鲍春来晋级男单决赛,明天林丹将与大马一哥李宗伟争夺男单桂冠。 >>您认为林丹为什么总能赢鲍春来?

  瑞士赛首轮鲍春来对阵马来西亚选手罗斯林,最终小鲍连下两局以2-0(21-12和21-14)力克对手顺利晋级男单16强。第二轮鲍春来遭遇香港选手吴蔚,鲍春来仅战36分钟就以两个21-13直落两盘胜出,四分之一决赛鲍春来遭遇七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小鲍苦战三局才涉险过关。

  首轮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对决加拿大选手哈希姆,本场比赛林丹仅耗时28分钟就兵不血刃以21-12和21-7直落两盘,2-0轻松淘汰对手晋级男单16强,次轮林丹对决队友陈郁(陈郁新闻,陈郁说吧),上演中国德比战,最终林丹2-0(21-14和21-15)横扫队友强势晋级八强;八强战林丹遭遇大马黑马阿尤,超级丹仅用时31分钟就以21-13和21-9直落两盘,2-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林丹再次与鲍春来狭路相逢。

  本次两人再次碰面,势必会演绎出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好戏。此前林丹与小鲍交战22场,超级丹以16胜6负占有绝对优势。首局伊始,林丹较早的进入了比赛状态,并率先占据场上的主动,开局以3-0领先先发制人。鲍春来见势不妙极力反攻,连扳三分后将比分追至3平。随后林丹网前截击得分4-3再次占先,此后便刺刀见红激战开来,双方比分一直胶着不下,两人从4平一路战至8平,此后发球权在手的林丹发起了连珠炮般的进攻,连取三分把比分改写成11-8,领先三分进入到中局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鲍春来并未束手待毙,而是奋勇反击竭力追分,连取三分后将比分扳为11平,此后再次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两人一时难分上下,从11平拉锯到15平之后,超级丹开始强势,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打出一波3-0后林丹以18-15奠定优势,可小鲍很快予以凶猛的攻势回击林丹,回敬一个3-0后双方战至18平,关键时刻林丹把握战机的能力更胜一筹,连下三分以21-18拔得头筹。 >>您认为决赛林丹能否赢李宗伟?

  次局开始之后鲍春来一扫首局失利的颓势,开局3-0占先,林丹网前斜线球连续反以一波3-0回敬小鲍,鲍春来网前截击成功4-3稳住局势,超级丹利用劈杀予以还击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凭借着后场的连续扣杀鲍春来开局阶段以6-4占得先机 ,林丹在对手突然强势下显然有所准备,刁钻的回球屡屡令鲍春来望球兴叹,两人一路激战至12平,林丹此后后场大力跳起扣杀的招牌动作开始得以体现,大力劈杀也令鲍春来吃尽苦头,超级丹连取三分15-12将比分顺利拉开,但鲍春来毕竟实力也不俗,斜线进攻,网前扑杀予以还击,但此后超级丹落点与速度俱佳的劈杀让小鲍无可奈何,林丹在随后打得积极主动,接连扣杀成功后以17-14奠定胜势,鲍春来开始有所起色,网前正手推挡追回一分,林丹一记杀对角线成功后稳住了局势,并以18-15稳稳掌控格局,林丹之后乘胜追击连得两分以20-17获得赛点,鲍春来此后异常果断连破林丹两个赛点,19-20悬念再次丛生,之后超级丹乘胜追击再下一分21-19再胜一局,2-0淘汰鲍春来晋级男单决赛。(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幻灯:中羽"内战"林丹胜小鲍 狂热丹迷遍布赛场
              张宁:打完王晨就很满意了 腿不疼状态就能保证
              李永波:不处罚林丹是正常的 比赛就一定要公正
              张宁苦战2-1力克皮红艳 国羽女单决赛成功会师
              李永波谈女双:中国实力占优 以变应变克韩成功
              专访谢杏芳:正在恢复状态 多打比赛才能有感觉
              谢杏芳2-0完胜徐怀雯 替卢兰成功复仇晋级决赛
              "林李冲突"调查结束 羽联称边裁不公未处罚林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陈郁 | 陶菲克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