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百场队长”李玮锋出风头 先收大礼再罚失点球

中国队球员韩鹏(右)在比赛中与泰国队门将拼抢。新华社发

  李玮锋手持纪念球衣和金靴奖座,表情并不兴奋。顶图为他罚丢点球并跟上补射后,泰国门将稳稳地把球抱住。
  时报讯 (见习记者邹甜)昨天下午,国足在昆明新亚洲体育城迎战亚洲弱旅泰国队时艰难地以3∶3逼平对手,连同去年小输泰国之后,国足一年内两度不胜泰国。尽管赛前国足教练组表示本场热身赛结果不重要,重点是要用打“澳洲袋鼠”的战术用在“泰国小鼠”身上,但通过昨天下午的比赛看来,国足并没有“调配”出质量上乘的“鼠药”迎接3月26日的中澳大战。

  泰国队无论从实力还是技术都无法与澳大利亚相提并论,但国足去年5月与泰国队一度交手,当时朱广沪带领的国足以0∶1输给泰国队,其败绩震惊国内。
而本次来访的泰国队较去年5月与“朱家军”交手的泰国队实力更逊一筹,队中有6名绝对主力缺席本场比赛。由于泰国队有不少队员参加亚冠联赛,因此他们在比赛前一天(14日)才抵达昆明,这样一来也可以避开高原反应。

  本场比赛中,国足首发阵容较此前东亚四强赛有不少变化,中后卫张耀坤替代近日身体过度疲惫的张帅打右后卫,伤愈复出的冯潇霆搭档李玮锋坐阵中后场,后卫出身的老将肖战波替代伤病康复中的周海滨,蒿俊闵替代杜震宇打右前卫。唯一没有变化的是锋线,由曲波和朱挺搭档。

  上半时刚开场,双方都打出了不错的进攻配合,国足通过积极的跑动及身体的优势取得控球时间,泰国队也表现得十分灵活,不时对国门形成威胁。第34分钟,中国队以一个边路与中路配合率先破门,孙祥左路拿球传禁区,刘健头于将于摆渡给中路,曲波接球后略调整并低射破门,领先一直保持至上半场结束。易边再战,国足立即大变脸,门将陈东替下宗磊、汪嵩替下王栋、韩鹏替下曲波。但这样的调整并没有阻止泰国队的进攻,第49分钟,泰国队左路突破将球横传至中国队门前,陈东提前出击,泰国队前锋维诺泰轻松包抄成功,15分钟后,维诺泰捅射破门,泰国队凭借他的梅开二度反超国足。国足并没有因此放弃,第67分钟,伤愈复出的韩鹏破门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2,随后“百场队长”李玮锋在一个点球机会中错失破门机会。泰国人似乎并不想平手而归,频频向国足后场发起进攻,82分钟时泰国队员查纳布用一个简练而漂亮的快速破门领先国足。在比赛打满90分钟国足以2∶3落后的时候,“谢亚龙下课”的口号响彻全场,但裁判给出了3分钟伤停补时时间,但直到补时第4分钟,主裁判依然未见鸣哨,此时朱挺劲射破门,艰难而幸运地为本场比赛的“天秤”找到了“平衡”,3∶3与泰国队打平。

  赛后,国足队员韩鹏表示,国足并没有表现出真实水平,“这两天一直是一天两练,我们身体还很疲惫,所以今天没有表现出我们的真实水平,我想中澳大战的时候我们能调整过来,发挥出我们的真实水平。”主帅福拉多也认同此观点,“这段时间我们在作体能储备,接下来我们将进行体能恢复及调整。”同时,福拉多对复出的韩鹏十分满意,“他的复出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帮助,对我们今后的比赛很有利。”

  “百场队长”李玮锋出风头

  先收大礼再罚失点球

  时报讯(见习记者邹甜)接过足协副主席们的百场金靴及百场战袍,再次戴上队长袖标,李玮锋在自己的第100场A级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神勇的状态,错失宝贵点球使中泰战最终无缘反超。

  中泰战是国足队长李玮锋的第100场A级比赛,成为中国继郝海东、范志毅之后进入“百场俱乐部”成员的第三人,如果顺利的话,年仅30岁的李玮锋今年内还有可能打破郝海东创造的中国A级赛事115场的纪录。赛前,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谢亚龙专程为李玮锋送上一双金靴和一件背后印着100的球衣。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李玮锋并没有发挥出百战将军应的有神勇,他统领的后防线在比赛中连漏三球,在主罚朱挺为其创造的珍贵点球时,他甚至错失了良机,直接被泰国门将挡出,使国足无法反超比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玮锋 | 曲波 | 陈东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