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球迷高喊"丢不起人" 对手直言"打澳大利亚没戏"

  场景一:中国队后场防守区域

  关键词:失球

  左后卫孙祥,两名中后卫李玮锋和冯潇霆,右后卫张耀坤,除了疲惫的张帅没有上场之外,这基本上已经是目前国家队能排出的最强防守阵容了。但这条“最强防线”,却被几名矮小的泰国前场队员任意戏耍。

  第49分钟,泰国队底线轻松下底传中,四名防守球员都盯球不盯人,被泰国队后点插上的维诺泰在完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垫射空门得手;

  第二个失球更有戏剧性,第63分钟,泰国队在中国队门前小范围内打出精妙配合,孙祥抢前防守被对手将球传到右路空档,维诺泰得球后轻松晃过冯潇霆,再次打门成功;

  第三个失球,泰国球员查那布杀进禁区,孙祥和李玮锋两人夹击,却被对手轻松射门得手,还让守门员陈东受了一次穿裆之辱。

  中国近两次逢泰不胜,而且这一次更令人无法接受。毕竟上一次中国队阵容残缺程度远比现在要大,当时泰国队却是全主力出阵。而目前国家队事实上仅少了几名海归球员,泰国队反而少了6名绝对主力,但泰国队发挥却明显好于中国。

  场景二:中国队禁区12码线

  关键词:点球

  第69分钟,李玮锋站在12码线上,一脚射门,球被泰国门将扑出,补射!又中门柱,弹到门将怀里。队友有心送他的一份礼物,李玮锋硬是不要。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对这位国足队长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李玮锋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第一百场国际A级比赛。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之前仅有李明、郝海东和范志毅为国家队出场超过百场。

  比赛开始前,谢亚龙与南勇两位足协领导特别为迎来百场里程碑的李玮锋颁发了纪念奖,他的球衣上也书写着大大的号码“100”。

  不过赛前接过100场的纪念球衣后,戴着队长袖标的李玮锋就一直没有找到踢球的感觉,看他自己进球没戏,队友朱挺给他创造了一个进球的机会。朱挺带球左路杀入禁区被泰国后卫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后,李玮锋按照赛前的安排走到罚球点前,却一脚把礼物踢飞。

  自己的防区两次被对手突破进球,队友创造的点球机会又让他罚失,李玮锋的百场纪念赛很郁闷。

  场景三:看台

  关键词:球迷

  泰国队2∶1领先后,现场的球迷已经开始对国足后防的糟糕表现不满。好不容易扳平比分,却又在临终场不到10分钟被泰国队的查那布再次反超。下半场连续换人,非但没有表现出进攻的欲望,后防反而漏洞百出。在查那布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后,很多球迷都掩饰不住怒火,一部分人走到了主席台的旁边,冲着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大声表示不满。部分球迷在比赛还有七八分钟时就开始退场,而观战的球迷则开始嘘国足的表现,更多的球迷高喊着下课的口号。

  人群中,有一声呐喊特别刺耳:“我们丢不起人呐!”

  场景四: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挖苦

  90分钟比赛结束时,场边的第四官员举牌补时3分钟,但最终,朱挺却在第95分钟进球。泰国队员对主裁明显拖延时间表示不满,不过,泰国队帕拉基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却对此避而不谈:“足球比赛就是如此,我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去埋怨裁判,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已。”

  这位泰国主帅运用外交辞令相当娴熟,他说:“首先对中国足协邀请泰国队来打这场热身赛表示感谢,此前中泰有过很多次的交锋,双方也基本上是势均力敌,本场比赛同样如此。”

  事实上,除了去年5月在曼谷0∶1输给泰国队以来,中国男足10年来对泰国一直保持全胜,而且都净胜两球以上。但帕拉基文明显看扁现在这支中国国家队,认为并不比他的队伍高明多少。

  有记者问这支中国国家队和去年相比有没有进步,帕拉基文回答:“与去年那支球队相比,中国队没有太大的进步,只是今年的中国队体能储备稍好,去年那支看起来非常疲劳。”

  有意思的是,由于泰国曾经在亚洲杯上和澳大利亚有过交手,这位泰国主帅甚至还给中国队支起招来:“根据我的经验,中国队应该多打地面进攻,避免过多的长传冲吊,长传的打法打泰国也许有用,但打澳大利亚就没用了,至少中国队不应该像上半场那样打。”

  对于亚洲球队目前的格局,“我认为日本队是当今亚洲足坛的第一,而韩国中国以及泰国应该难分伯仲。”帕拉基文毫不客气地把中泰划分到了同一水平线。

  中泰10年交锋史

  亚运会 1998年 中国3∶0泰国

  四国赛 2000年 中国3∶1泰国

  泰王杯 2001年 泰国1∶5中国

  热身赛 2002年 中国3∶1泰国

  热身赛 2006年 中国4∶0泰国

  热身赛 2007年 泰国1∶0中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冯潇霆 | 孙祥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