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国际乒联惊叹"一哥"失手 老萨之前对王皓十连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在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爆冷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资料,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

这引起了国际乒联的极大关注,比赛结束后他们立即对这场王皓的失利进行了报道。国际乒联指出,在此前的两人交战记录里王皓已经连续十次击败了萨姆索诺夫。

  报道首先就说——科威特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就在男单二号种子马琳被朱世赫淘汰出局之后不到三个小时,同一张球桌上,头号种子中国的王皓也意外五局不敌萨姆索诺夫,无缘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四强。此前两人曾有过十次交手,王皓全胜而归。萨姆索诺夫终于在两人第11次相遇时迎来了自己对王皓的首场胜利。

  “在我看来这是个太大的意外,”萨姆索诺夫的教练帕特科维奇赛后说,“他(萨姆索诺夫)今天第一场比赛的状态并不理想,同金廷勳打得很艰难。而且在广州的世乒赛上,他的发挥也不是很好。所以很难解释他这场球取胜的原因,毕竟运动员不可能总处在最好状态上。赛前我告诉他,不要因为比赛中丢掉一分而影响士气,要学会调节心理和情绪,顽强战斗。”

  而萨姆索诺夫在对王皓的比赛中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明显比以往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并且控制住了王皓所擅长的反手弧圈进攻。“萨姆索诺夫今天在短球的处理上要好过王皓,”帕特科维奇继续说到,“或许他比王皓的求胜欲望更为强烈,毕竟王皓是他从未战胜过的对手,而且又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

  在被问及赢下首局是否增强了信心时,萨姆索诺夫笑着回答道:“我记得每次五局输给王皓的比赛,我都是在第一局率先取得了胜利,所以赢下首局并没不像你们想象的那样重要。今天王皓的反手手感好像并不太好,特别是在前三局里。”王皓赢得的唯一一分是在第四局,随后他在第五局7-8落后时,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一度打成9平,王皓在随后的一个远台对攻中将球拉空。萨姆索诺夫拿到10-9的赛点后,手里还握有一个发球。他发了一记短球之后抢攻得手,最终以11-9、局分4-1锁定了胜利。

  这场比赛的结果注定会极大地刺激萨姆索诺夫的自信心,而王皓的世界第一的位置也将因此受到一些冲击。而且会有更多的选手把打败世界第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萨姆索诺夫 | 刘国梁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