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缘何突染巴萨顽症 命门曝光缺一人就是不行

    搜狐体育讯 在一周前的诺坎普,巴萨在拥有绝对控球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比利亚雷尔,阿苏格拉纳在缓慢的节奏下交出了一张苍白无力的答卷。在今夜的里亚索球场再次上演了相同一幕,只不过“演员”由巴萨变成了皇马。

西甲上半程最擅长偷袭得手的球队,如今也尝到了被对手偷袭的滋味。

  舒斯特尔赛前表示已经对拉科的541阵型做过研究,但德国人以不变应万变的战术阵型却把皇马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拉科在中路囤积了3个中卫和2个后腰,但边后卫和边锋之间距离拉的过远,若能冲垮拉科的边路软肋,皇马很可能将轻松获胜。但在拉莫斯停赛的情况下,舒斯特尔仍然沿用了不设右边前卫的阵型,托雷斯不但无法在进攻上给予帮助,皇马22号还成了防守中最大的漏洞,丢球正是由于托雷斯被菲利佩突破造成的。左边锋德伦特同样无法制造威胁,荷兰人全场比赛只有一次成功突破。两个边路被压制,古蒂又没有直传空间,舒斯特尔僵化的战术最终导致败局。

  梅西伤了,巴萨马上失去了突破能力,罗比尼奥累了,皇马立刻重蹈死敌覆辙。远射、定位球和突破是破解密集防守的三大利器,拉科中路防守极为严密并有意识的控制了犯规次数,皇马全场比赛没能拿到一次不错的远射和禁区前直接定位球机会,罗比尼奥的轮休也使得皇马丧失了唯一的突破高手。

  罗比尼奥、梅西和小小罗是当今足坛最为出色的边锋球员,三人全都属于内切突破型,边锋内切已经成为如今最为流行的战术。相比传统的边路传中,内切突破不但能够打乱对手防守体系为队友创造机会,更接近球门的边锋们将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这也正是罗比尼奥和罗本的区别。在伤愈复出参加的4场比赛中,罗本个人表现越来越好,但皇马却只取得了1胜3负的糟糕战绩,只能下底传中使得罗本的进攻缺乏效率。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罗比尼奥,巴西人的左路内切不但能够吸引多人包夹从而为范尼、劳尔们创造得分机会,巴西人在禁区内同样有着很强的攻击力,本赛季罗比尼奥已经攻入14球,单车少年创造了加盟皇马以来单赛季进球纪录。

  里亚索的魔咒再次印证了罗比尼奥对皇马的重要性,但巴西人却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处于低谷。在与维尔瓦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罗比尼奥只踢了15分钟,三天后巴西人却不得不在与罗马的生死战中踢满了全场。急于复出加上体力透支使得罗比尼奥如今身体状态极差,舒斯特尔也承认对巴西人使用不当:“我们正在帮助他找回状态,健康的罗比尼奥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欧冠比赛的压力使得我们在紧张的局面下失去了冷静的头脑,现在我们不得不等待他的彻底康复。”从这个角度而言,皇马的失利绝非天灾而是人祸。(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舒斯特 | 罗本 | 梅西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