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球王伯乐”辞世 他曾将马拉多纳引上足球之路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阿根廷足球教练弗朗西斯·科尔内霍昨日病逝。马拉多纳在8岁时去一家俱乐部的少年队应试,被慧眼识英才的球队教练科尔内霍一眼相中,从此开始辉煌的巨星之路。

  1970年12月5日,年仅8岁的马拉多纳到青年阿根廷人俱乐部的少年队应试,科尔内霍一眼就相中这个小男孩,认为他是一个难得的可造之才,“那种速度、技巧和果断根本不像一个8岁的孩子,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阿根廷足球的未来之星”。


  随着马拉多纳的加盟,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青年阿根廷人少年队在6年时间里连夺比赛桂冠,甚至创造了连胜136场的纪录。由于马拉多纳太让对手感到害怕,甚至出现了只要马拉多纳上场对手就罢赛的情况,科尔内霍有时让马拉多纳在比赛中更名换姓。

  马拉多纳的成名战之一,是与博卡青年队的比赛。当时博卡青年队3:0遥遥领先,科尔内霍才让马拉多纳上场,马拉多纳上场后接连攻入三球,将比分扳平。后来的故事尽人皆知,马拉多纳加盟了博卡青年队,从那里开始走向世界足坛的顶峰。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博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