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赛前“加冕”赛中射失点球 李玮峰百场秀未出彩

  如果不是朱挺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神来之笔,如果不是泰国队球员晃过自己后射门的脚法稍有偏差,李玮峰自己也不敢想象,这场属于他第100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盛典”,会是一种怎样的结局。

  昨天下午的中泰之战开打前,中国足协特地为李玮峰举行了一个“加冕仪式”,一件写着“100”字样的国家队队服,以及一只为大头量身定做的金色球鞋,都成了祝贺他加盟“百场俱乐部”的礼物。

而对于主办方的这种举动,不明就里的泰国队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教练席上的一位官员为此还特意向记者询问,不过,当他们得知这是大头的第100场国家队赛事时,忍不住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这是一个伟大的纪录,我们必须向他(李玮峰)表示祝贺!”

  这样的祝贺,显然也只能停留在口头上,到了球场上,泰国球员却丝毫没给这位“百场先生”留任何面子,由李玮峰领衔的国足防线,多次被对手撕破,大头身后的大门也连续三次被洞穿。下半场最后阶段,泰国队前锋拿球后连续晃动,在李玮峰上来封堵之前起脚射门,险些再次攻破了中国队球门。

  更让李玮峰郁闷的是,下半场第24分钟时,中国队获得点球。按照赛前中国队球员达成的共识,这次主罚点球的机会给了大头,队友都希望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用一粒进球,让他的百场庆典更加完美。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李玮峰罚出的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虽然他奋力补射,但还是没能将球打进,中国队也错失了领先对手的机会。

  当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3的时候,李玮峰也重新恢复了平静,对他来讲,100场的纪录已经成了过去,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打好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并且带领队友杀出20强赛的重围,去继续追逐那个参加世界杯比赛的梦想。“今天没有赢球,而且我自己还浪费一个点球机会,或多或少是一个遗憾。这个点球,是我队友给我的信任,他们一致让给我来主罚,如果是在平时,就会由别的队员来罚了。不管怎么说,没把那个球打进去,确实很遗憾,否则这场比赛说不定就是另外一种结果了。我想说的是,足球比赛就和生活一样,很多时候都是美好的,但在某一个刹那,也会有一点瑕疵,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从1998年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到现在,10年的时间里,李玮峰成为中国球员当中入选“百场俱乐部”最年轻的一个。有意思的是,关于哪场比赛才是李玮峰的“百场”,甚至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2007年7月15日与伊朗的那场比赛,就有媒体宣称,这是大头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今年的2月27日,国际足联公布的一份名单中,李玮峰在东亚四强赛上与日本队的那场比赛,是他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100场比赛;到了昨天,中国足协在中泰之战前,专门为李玮峰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祝贺其国家队参赛场次达到百场。

  开心也好,遗憾也罢,在李玮峰看来,一切的纪录都已经属于过去:“百场比赛只是一个数字,并不表示这是一种成功,因为成功是靠努力和付出换出来的。对我来说,这只是我足球生涯里一个标记、一个符号,我的国家队生涯没有结束,100场更不会是一个终点,有了球迷的支持,有了队友的帮助,我还会继续走下去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