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根宝弱点 从求全责备到精益求精

  比起中国足球界不少的渺小,说根宝伟大,也是可以的。

  说根宝了不起,肯定没有问题。

  根宝的了不起,以前说过很多,重复没有必要。

  了不起的根宝当然也有弱点,当然也会犯错误。

  根宝的弱点不少,错误也不少,在此先说一点。

  精益求精,是褒。求全责备,是贬。但是,两者间常常混淆。要精益求精,但不要求全责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根宝是个精益求精的人。根宝也是个求全责备的人。准确说,根宝是个用责备求精的人。

  根宝的责备,嗓门是很大的,场合是不分的,用词是不考虑的,态度是凶狠的……用俗话说,就是大骂特骂。骂,是手段,是方法,目的是求精。效果如何呢?请根宝自己总结。但是,大骂特骂作为一种常用手段,是会带来诸多副作用的,譬如伤害自尊,造成畏惧,形成心理阴影,等等。这些副作用,不是马上显现,一时很难说后果怎样。这一点也请根宝自己观察总结。

  精益求精,可用的手段和方法有许多,譬如表扬,譬如启发,譬如鼓励,等等。人非马,单靠鞭子是不行的。精益求精还得循序渐进。快鞭抽打,急于求成,也是不行的。

  说根宝求全责备,还有一个例子。

  有谁知道东亚队的主教练是谁吗?没人知道。我也不知道。经打听,才得知,东亚队没有主教练。那么多年了,在根宝基地进进出出的教练不少,就没有一个合适做主教练的?用求全责备的眼光去挑选,东亚队永远也不会有主教练。这样,只有根宝自己上了。其实,根宝是事必躬亲的。所以,很忙,很累。忙,累,是求全责备者和完美主义者的必然结果。

  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再磨十年后,泰山不敢挡。根宝已经六十四了,再站在第一线苦干十年,撑得住吗?所以,希望根宝认识自己的弱点,放宽一点眼光,尽快选一个年轻的大体可以的有些潜力的主教练。不然,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