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21连胜丑陋但绝对伟大 火箭队独享NBA历史纪录

  本报讯 (记者 窦俊)美联社说“火箭又赢得了一场丑陋的胜利”,ESPN则不忘提醒“山猫不过是一支只有24胜41负战绩的东部鱼腩,而火箭又是主场作战。”但不屑也好,质疑也罢,重要的是火箭连续第21次赢得了比赛。

在休斯敦市长比尔·怀特宣布将3月14日定为“休斯敦火箭精神日”后,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主场以89比80击败山猫,以21连胜独享联盟历史第二长的单赛季连胜纪录,仅次于1971-72赛季洛杉矶湖人的33连胜。

  “丑陋”作为火箭昨天比赛的标签也不为过,因为他们40%的全场命中率仍旧显示进攻乏力,21投12中(57%)的罚球更让人不敢恭维,而且与上一场对阵鹰队一样,他们又一次在半场比赛结束时被对手领先,其中山猫一年级生杜德雷在第二节结束前7分02秒的跳投命中,更让火箭遭遇21场比赛以来最多13分的落后分差(20比33)。

  但是也与上一场一样,火箭又一次依靠顽强意志和防守成功翻盘。第三和第四节,山猫得分均未能达到20分,火箭则在第三节一开始打出9比2高潮,斯科拉的2+1帮助球队以45比45追平比分,火箭以64比62领先进入第四节。

  火箭新签下的前CBA扣篮王哈里斯在最后一节突然发光,完成球队本节8比0开局中的4分并有一次漂亮抢断,火箭以72比62取得双位数领先,终场前4分11秒,哈里斯又以一记罚球让火箭以85比71取得整场比赛最大14分的领先优势,21连胜也成囊中之物。

  麦克格雷迪打满48分钟,25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30分,火箭五人得分上双,阿尔斯通17分、巴蒂尔12分9个篮板,斯科拉以及哈里斯也各得13分和12分。赛后麦蒂强调:“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考验,我们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意志力和获胜决心,不过真正的挑战将在未来一周,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火箭真正挑战的第一个对手就将是湖人,之前这场已经万众瞩目的比赛又因为昨天湖人的输球而更添噱头:现在火箭与湖人的战绩已经同为45胜20负,火箭仅因为对西区球队的战绩较差而屈居西部第二,因此北京时间明天(周一)凌晨在主场丰田中心的这场较量,已经演变成了西部的榜首大战!

  其他比分

  黄蜂108比98湖人活塞84比80马刺

  凯尔特人92比110爵士快船93比117鹰

  魔术103比94热步行者97比116小牛

  76人110比106公牛猛龙105比137金块

  森林狼121比116超音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