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各方评论

齐鲁晚报:高海拔凸显低水平

  沙元森

  有些人站得高,看得远,而有些人站得高,只不过是尿得远,除此之外,别无他长。中国足协把队伍提前拉进了昆明,试图尽早适应高原环境,然后利用人类在生理机能上的缺陷,一举击溃远道而来的对手。可是泰国人来了之后脸不红,气不喘,一口气进了仨球还不费劲。
这下把场外的一干人等吓毛了,若不是主裁判无限制地利用主场优势,把时间补了又补,中国球员哪还有扳平的机会。

  穿了道袍,上了法坛,装模作样为的是求东风。该做的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结果却是西风渐起,日月无光。别人都玩得很熟的高原法术,到了中国队这里玩不转了,令人好生纳闷。不知道国际足联对于球场的海拔有没有限高令,若是没有的话,足协当初真应该到珠峰脚下去建个球场,不等开场就先把对手整出肺水肿,巴西队来了也得认栽。事实证明,昆明的海拔高度只会让对手感到神清气爽,并没有胸闷气喘的症状。水平上不去可以理解,海拔上不去没法解释,中国足协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

  足协的天真还有其他表现可圈可点。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战在即,不请技战术和水平相近的球队来热身,却请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泰国队作陪,无非是想在泰国人身上找点强队的感觉。想法很简单,但事实不简单。主力缺阵的泰国队并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他们踢得很自信,也很有特点,这让中国球员感到很慌张,仅有的一点自信也没了。一场杀鸡祭旗的仪式,搞到最后是人被鸡啄了眼,旗又折了杆。对于这样的演出,你只能把它当无厘头的喜剧看,不能抒情,更不能愤怒,否则太伤身体。在高原之上对阵弱旅,求胜利而不能,原因并非海拔不够,也不是泰国队多了不起,只是中国队自身太低劣。在长传冲吊战术的指导下,中国队的失误惨不忍睹。最基本的传球功夫都没练好的球队,却想去世界杯赛场亮相,这就像一个马步都没扎好的人想去参加“华山论剑”,不是犯傻了,就是活腻了。

  在热闹的“3·15”,中国足球队经历了一次别样的质量检验,结果证明他们确实是华丽包装盒里的伪劣品,层层的包裹遮掩不掉腐烂的味道。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捏着鼻子远远地看,看中国足球在高原之上是否还有更低级拙劣的闹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