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领衔冲击金牌 中国射击步手枪奥运名单出炉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个阶段)进行到最后一天。随着林忠仔和谭宗亮锁定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米步手枪)的奥运资格。中国射击队步手枪共九个项目的名单也随之初步出炉。

  据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总教练王义夫介绍:“奥运选拔赛进入各个项目前两名的运动员,根据我们制定的选拔办法,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射击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奥运阵容。

”也就是说,随着本次选拔赛的全部结束,射击步手枪项目的奥运名单就已基本确定为各个项目的前两名。

  王义夫介绍:“应该说这就是初步的名单。我们教练组会在比赛结束后马上开会,制定出名单后报给选拔领导小组,然后上报射击中心,再由射击中心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的名单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宣布。”

  王义夫还细致介绍了奥运组队替补队员的选拔办法。“在确定了各个项目上的两个奥运名额之后。替补队员必须在选拔赛成绩的三到五名,然后由各项目教练选派,并经过本人同意,最后上报选拔领导小组。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每个项目准备一到两名替补队员。”也就是说如不出意外,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将进入射击队奥运代表团的替补阵容。

  据了解,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九个项目中共获得了17个席位。除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只有一个席位外,其余项目均有两个席位。但是由于在男子50米步手枪项目上,排名第二的贾占波主项是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因此,只要贾占波本人同意,他还可以在不占奥运席位的情况下,作为自己的副项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也就是说,中国射击队在这9个步手枪项目上,将会各有两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杜丽、谭宗亮、邱健和贾占波都将身兼两项。(徐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占波 | 王义夫 | 谭宗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