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潘晓婷动态

最美丽战争集一流高手 潘晓婷将赴台卫冕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至6日,2008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将在中国台北桃园台茂购物中心举行,目前参赛的名单已经确定。此次来台湾参赛的大牌明星数不胜数,几乎汇集了包括潘晓婷在内的世界上所有顶级女子9球高手。

  经向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协商,赛事组委会决定将2007年赛事前八强直接保送参加2008年世锦赛,名单如下∶

  1.中国 潘晓婷

  2.菲律宾 艾咪-卢比伦

  3.中国台北 蔡佩真

  3.日本 滨西由希子

  5.韩国 金佳映

  5.中国台北 柳信美

  5.英国 凯莉-费雪

  5.美国 金怀特

  世界一级女子台球职业会-WPBA美国女子职业台球会一线选手几乎全部出动,排名前5名的选手有∶艾莉森.费雪(第1名)、金佳映(第2名)、潘晓婷(第3名)、凯莉.费雪(第5名)。WPBA排名前20的选手还有莎拉-艾乐比(第7名)、葛达-赫斯达特(第9名)、黑寡妇-珍妮特.李(第12名)、金-怀特(第15名)等

  近两年国内外赛事表现突出的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张舒涵,分别以APBU亚洲花式台球联盟排名第1、2的资格入选。日本女子职业排名第1、第3的梶谷景美、大谷晃央也确定参赛。

  中国台北撞球协会此前还在岛内进行了安利世锦赛资格赛,经过角逐以下6名选手入围,排名如下:

  第一名 张舒涵

  第二名 赖慧珊

  第三名 林筱琦

  第四名 林沅君

  第五名 蔡佩真

  第六名 高淑品

  由于林沅君、张舒涵、蔡佩真已经入选正赛,而中国台北选手赖慧珊、林筱琦获得赞助商安丽的外卡资格。

  素有最美丽的战争之称的2007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今年已经进行到第11个年头,本项赛事从06年升级为世锦赛。每年比赛都是大牌云集,06年的冠军就是来自韩国的名将金佳映。本土名将柳信美此次第10次征战,现世界排名第一艾莉森-费雪一共参赛8次,其中5次摘冠。潘晓婷是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这也将是她第3次参赛,她在06年的比赛上未能杀进复赛,07年多的冠军。

  世锦赛正赛赛制及奖金简介:

  四十八位选手区分为八组,每组6人,采单循环赛制,抢7局,进行两天的预赛;并依照选手个人在预赛时的表现予以排名,每组取前三名选手,共二十四名选手进入决赛,分组第一的选手直接晋级16强。 从二十四强决赛起为单败淘汰制,二十四强到八强之间的比赛采抢七4强赛抢9局,决赛抢11局,皆为赢者开球。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7万美元,冠军20000美元,亚军10000美元。(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雪 | 潘晓婷 | 张舒涵 | 金佳映 | 林沅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