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李玮峰百场秀重温噩梦 领衔后防创国足失球纪录


  昨天下午,国足在昆明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3比3逼平对手。这场比赛是队长李玮峰代表国足出场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不过这场对他来讲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留给他的却并不是美好的回忆。如果不是主裁帮忙安排了“超长补时”,如果不是在“超长补时”中朱挺灵光闪现,李玮峰很可能在极具特殊意义的这场比赛中重新品味去年耻辱性败给泰国队的噩梦。

  点球不进错失绝佳纪念

  李玮峰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曾因他的不理智而“推迟”。

本来如果一切顺利,此前结束的东亚四强赛对朝鲜队的比赛应该是他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由于他在之前对日本队的比赛中与对方球员互掐而累积黄牌自动停赛,这样他的百场国家队赛事不得不推迟到昨天的中泰热身赛。

  在李玮峰之前,只有李明、郝海东和范志毅为国家队出场超过百场。昨天比赛前,李玮峰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手中接过了一双印有数字100的金色战靴及一件印有李玮峰中文名和数字100的国家队球衣。不过,接过纪念奖品后,戴着队长袖标的李玮峰却一直没有找到球感。

  全队上下都希望大头能在自己的第100场球赛中留下一粒宝贵的进球作为纪念,因此赛前球员们就曾表示如果获得点球,那么就将“送”给百场的李玮峰作为礼物。第69分钟,朱挺带球左路杀入禁区被泰国后卫拉倒,中国队得到点球机会。结果,李玮峰的射门角度太正,被泰国门将将球挡下,李玮峰随后小角度滑铲补射,皮球碰到立柱后又被门将得到。罚失点球让大头郁闷不已。

  领衔后防创失球“纪录”

  去年泰国队曾在亚洲杯前1比0战胜国足,让中国球迷开始对这支印象中的“鱼腩”球队刮目相看。不过在多数球迷看来,泰国队的那场胜利仍然有很大的偶然因素。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泰国队又给备战20强赛的中国队上了一课。泰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三次攻破国足球门,国足近年来也是首次在半场比赛中被东南亚球队打入三球。

  中国队凭借曲波的进球领先结束上半场后,泰国队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打入一球,之后又很快将比分反超。更为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泰国队在随后又打入一球。这三粒进球都是因为中国队的后防球员盯人不紧、形同虚设造成的。

  锋无力和后防漏洞频出一直是困扰国足的两大难题。不过,这场比赛锋线球员的表现不错,三粒进球分别由曲波、韩鹏、朱挺三名锋线球员打进,尤其是朱挺,不仅为国足创造了两次进球机会,而且还在补时阶段打进了扳平一球,让国足避免了更大的难堪。与锋线球员表现上佳形成对比的是,国足的后防线屡屡上演低级失误。这让领衔后防线的队长李玮峰,在自己的百场比赛中难以露出一丝笑容。

  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挺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